神经性失眠 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失眠非常痛苦,它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失眠的原因也有很多,生活中我们应该有所了解它,并积极预防。那么神经性失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神经性失眠的相关内容吧。

  神经性失眠,是一种患者有入睡困难,觉浅易醒,醒后难以入睡等失眠症状却找不到病因的失眠。专家认为,这类失眠并非真正的失眠,是患者对于失眠的恐惧心理造成的。有实验证明,患者在机体功能 正常范围内也会主观臆造出现疲劳、记忆力衰退、不能胜任工作等感觉。

  据神经性失眠患者反映,他们刚睡下时,总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噗通噗通地跳,而且长时间也不消失,那响声震得自己根本无法入睡;有时快到天亮才入睡,中午时分再醒来;还有的患者会感觉胸口很闷、很压抑,或者前胸有针刺的痛苦,难以入睡;因为长期夜间无法入睡,渐渐对失眠 产生恐惧感,甚至害怕夜晚,每到夜幕降临就如临大敌。

  此外,这类失眠症患者还伴有心身疲劳感、注意力涣散感、记忆力衰退感、头重感、反应迟钝感、精力减退感等,还有可能会导致抑郁状态。

  因此,了解是什么是神经性失眠后,我们还应该知道,神经性失眠的治疗,鄢茹杰教授建议,神经性失眠的治疗还是主张以心理安慰治疗为主 ,平时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从改善他们的心理、情绪入手。

  神经性失眠怎么治疗

  神经衰弱是神经症的一种,常见的症状就是在精神上很容易感到兴奋,但是脑力却往往会觉得疲劳。睡眠障碍是神经衰弱的典型表现之一,而其中又以失眠多见。

  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人群,因为经常处于注意力高度集中、精神紧绷、思想压力大的高压状态,特别容易出现神经衰弱。对于这样的失眠患者,建议多放松心情,多给自己放个假,彻底从工作的压力中走出来。该休息的时候绝不加班,保证睡眠,等于就是保证了工作质量。

  有的人生来就是个很爱操心的劳碌命,子女的工作、学业要操心,老人的养老问题要操心,甚至连第二天吃什么都要考虑很久。越是这样爱费心的人,就越容易让自己陷入一个很矛盾很纠结的状态中。花这么多脑力在这些琐事上,怎么能不心力交瘁呢?把心放宽一些,只要不是天大的事,就让它顺其自然的发生,然后你会发现,躺在床上不用翻来覆去想问题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

  完美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可是不可能事事都完美,而过分追求完美就是一种病态。有多少人是因为不停地抱怨现实的缺憾与理想中的完美那一道鸿沟而变得暴躁、易怒,却又难以入眠。放低自己的眼光,把心态放平和了,只有这样,生活才能处处都是惊喜,想要睡个安稳觉也就不难了。

  注意事项

  避免失眠的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如以上建议不能生效,建议你仍保持定时上床的习惯。如实在无法入睡,即起床做一些不令人烦心的活动。此时不宜使身心过劳。如想用伏地挺身之类活动,企图使自己由疲惫而睡眠,效果将是适得其反。

失眠的常见原因 疾病预防 神经性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