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脱发 两方面原因导致年轻人脱发

  大多数人都以为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脱发,其实年轻人也会,但是现在脱发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了,脱发不仅会影响到人的生活,还会影响到工作,为什么现在年轻人脱发也这么严重呢?具体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外因

  1、染发也是为常见的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追求非主流,讲究时髦,追求时尚的第一步就是进行染烫头发。而大部分染发剂里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脱发。因此,脱发的预防好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

  2、年轻人经常熬夜通宵

  据专家称,晚上入睡时间的早晚与年轻人脱发的原因有关,经常熬夜加班入睡较晚的人容易造成脱发。长期的紧张、焦虑、疲劳使睡眠质量更差,也可加重脱发的病情。因此,脱发患者一定要改善生活习惯,保持放松心态,提高睡眠质量有助于改善病情状况。

  3、经常上网和打游戏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使用电脑的人日益增多。研究发现,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时间越长,越容易脱发。长期上网和打游戏,很容易疲劳,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血供减少,造成毛囊营养不良,导致脱发现象的出现。

  4、年轻人脱发的原因与吸烟也是有一定的联系的

  已经有很多资料和实验,证明吸烟是脱发的危险因素之一,但香烟中具体哪种有害物质对毛囊起到破坏作用有待进一步科学的验证。

  二、内因

  肾虚

  “肾藏精,主生殖,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认为肾为先天之本,头发为血液的产物。中医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直立的高处“头顶”,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年轻人过度的劳累、性生活过于频繁等都可以导致肾虚,不过这类脱发通过补肾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

  遗传

  遗传性脱发也叫脂溢性脱发,是男性脱发中常见的类型,据研究表明80%的脱发都是属于遗传性脱发,因此绝大多数男性脱发都属于遗传。遗传性脱发的本质是头顶和前额部分的毛囊天生存在着缺陷,更容易受到雄急速的刺激而萎缩,因此有这种遗传的人从青春期身体发育开始就会出现不种程度的脱发、掉发,而且很难逆转。

年轻人脱发 疾病预防 脱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