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球低是怎么回事 人为什么会白血球低

  血液中的白细胞是人体防御细菌入侵的巡逻兵。当细菌等异物入侵时,白细胞便进入被入侵部位,将细菌包围、吞噬、消灭,故白细胞有人体“白色卫士”之称。可见白细胞数减少,就会削弱人体抗菌能力,容易受感染。

  几个月前查出白细胞偏低,通过食补,指标恢复得很好。

  我去查的时候,我的白细胞是2.9,正常范围是4.0-5.3(好像不同的医院标准不相同。)当时医生就问我,平时有没有觉得没力气啊什么的。吓了一跳。

  然后我就咨询了我的一个医生朋友,她给了我一些建议。

  首先,每个星期吃四个鸡蛋。我不喜欢吃煮鸡蛋,所以早上提前十分钟起床蒸芙蓉蛋吃。

  每天坚持吃两个核桃。尽量买新核桃,那种吃起来比较油的核桃就是不怎么新鲜的。

  每天喝一盒牛奶。

  7天之后我去复查,白细胞就升到4.3了。现在仍然在坚持中。

  导致白血球低的原因有哪些

  白细胞偏低的原因有多种,有原因可循的白细胞偏低应针对原因治疗。

  一是药物

  如服用解热镇痛药、磺胺类药等,此时如白细胞偏低过于明显,则应停服或换药。

  二是病毒感染

  如流行性感冒、病毒性感染等,此时一方面应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另方面可酌情服用增加白细胞的药物。

  三是免疫系统疾病

  因放射线引起的白细胞偏低,此时应停止放疗,选服能增加白细胞的药物。

  导致白血球低的原因有哪些

  血液中的白细胞是人体防御细菌入侵的巡逻兵。当细菌等异物入侵时,白细胞便进入被入侵部位,将细菌包围、吞噬、消灭,故白细胞有人体“白色卫士”之称。

  可见白细胞数减少,就会削弱人体抗菌能力,容易受感染。不过,白细胞减少并不一定要治疗,一要看减少程度;二要看减少原因。

  正常白细胞数为(4~10)×109/升,通俗说就是每立方毫米4000~10000个,平均值则为7000个。

  如果介于4000~7000表示正常偏低,不需治疗;如果低于4000个,就可诊断为白细胞减少症。

白血球低 白血球低是怎么回事 白血球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