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能治好吗 红斑狼疮是怎么回事

  红斑狼疮是属于疾病的一种,相信谁都不希望自己会得这种疾病,那么红斑狼疮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有红斑狼疮能治好吗?相信这是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相关内容,来一起看看吧。

  红斑狼疮其实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它的病因至今不明,也正是这个原因,给它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阻碍。因为人体是一个很奇妙的组织,至今仍然有很多疾病的原因都不明,等待着人类去发现研究。现在我们能够掌握的红斑狼疮的几个可能的病因包括——遗传因素、感染因素、内分泌因素、外部环境因素。

  在目前已经在研究的红斑狼疮中,它有两个分类,一个是仅对皮肤造成影响的盘状红斑狼疮,另一种是累及到身体各个器官的系统性红斑狼疮。

  一般而言,在没有足够的诱因的时候,红斑狼疮会一直潜伏在人体内,不会爆发。而只有遇到诸如我们前面提到的四大诱发因素的时候,红斑狼疮就会彻底病发。在这四大因素中,外部因素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像光照,是现在已经找出的可以引起红斑狼疮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什么说红斑狼疮不能见光,就是这个原因。

  红斑狼疮早期症状有哪些

  1、雷诺现象

  患者双手十指变白或变紫。当情绪紧张或遇冷环境时,血管发生收缩,致使血流循环下降,四肢冰冷苍白,之后有些患者会出现发绀,甚至是潮红等。这也是红斑狼疮的初期症状表现。

  2、掉发

  掉发是较为明显的红斑狼疮的初期症状,在病症活动期或刚刚开始治疗,患者头发出现脱落,除圆盘性的狼疮长在头皮上等少数情况外,在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后,头发可再生。

  3、红斑

  急性期患者脸颊和鼻梁会出现蝴蝶状红斑,身体或其它部位也可能出现。皮肤红斑可以自然消失,也可在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消失,但再次发作的可能性较大。

  4、光敏感

  多数病症患者的皮肤受到日晒后,会发生红肿痛痒现象,也可伴随全身关节肌肉酸痛或发烧等症状出现。该红斑狼疮的初期症状大多是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造成的,但并不是所有患者都存在光敏感现象。

  5、贫血

  患者身体疲劳,血色素发生降低。当体内白血球降低时,感染危机随之增加。血小板减少则容易导致出血,常见的有牙龈出血、流鼻血及肢体淤斑,严重者出现脏器出血。这也是红斑狼疮的初期症状之一。

  红斑狼疮的症状

  发热

  约80%的红斑狼疮病人会有这种常见的红斑狼疮的表现症状,多数表现为高热,有少数的患者表现为低热,此为红斑狼疮的症状。

  心脏损害

  这种常见的红斑狼疮的表现症状25%左右的红斑狼疮病患者会存在,病情轻的话可以没有这种常见的红斑狼疮症状,病情重的话才会有心前区的疼痛或者胸闷的情况产生,在临床上很难发现。

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的原因 红斑狼疮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