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能治好吗 红斑狼疮是怎么回事(2)

  红斑皮疹

  80%的红斑狼疮病例会有皮损的情况出现,红斑和皮疹通常呈现多样。红斑或者皮疹在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能够产生,一般不痛不痒。

  血液细胞减少

  由于得了红斑狼疮之后体内会出现各种各样大量的抗体,所以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就是遭到自身的破坏而减少,这也是常见的红斑狼疮的表现症状之一。

  红斑狼疮传染吗

  专家解答说:回答是否定的,红斑狼疮不会由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从红斑狼疮发病因素来讲,至今病因不明。

  人们从临床研究上发现,只是从基础和它的发生可能与遗传因素,人体内性激素水平高低,以及人体所处的某些环境因素(包括感染 、日光照射、食物改变、药物作用等)有关。是上述这些因素(可能还有很多未知因素)共同作用,降低了人体的免疫耐受性,使人体的免疫功能发生紊乱,才形成了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

  因此红斑狼疮不象由各种病原体(各种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引起的疾病那样,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当正常人与患者接触时,根本不必有被传染的恐惧,也不需要把患者隔离起来,红斑狼疮患者在疾病缓解稳定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从事一般的工作,学习,参与正常人的社会活动。

  遗传因素遗传是红斑狼疮发病的重要因素,具有红斑狼疮遗传因素的人,一旦遇到某些环境中的诱发条件,就会引发红斑狼疮。

  环境因素是直接诱发红斑狼疮的因素,包括物理方面和化学方面。在日常生活中,如饮食不当,吃了虾、蟹、韭菜、芹菜、蘑菇、无花果和一些豆荚类植物等,都可以诱发红斑狼疮。所以红斑狼疮在饮食上就要注意。

  红斑狼疮是什么引起的

  遗传

  红斑狼疮是一种可以遗传的疾病,临床上有很多病人都是因为遗传而得病的。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在不同种族当中有区别,不同株的小鼠(NEB/NEWF、MRL1/1pr)在出生数月后自发出现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症状,SL有遗传倾向性,属多基因遗传外,同时环境因素亦起重作用。

  内分泌、感染

  一般认为红斑狼疮的发生是与内分泌有关的,内分泌与体内激素水平有关,这会导致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发病。

  鉴于本病女性显着多于男性,且多在生育期发病,故认为雌激素与系统性红斑狼疮病因有关,通过给动物做阉割,雌NZB小鼠的病情缓解,雄鼠则加剧,支持雌激素的作用。

  有人认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病因与某些病毒(特别慢病毒)感染有关。从患者肾小球内皮细胞浆、血管内皮细胞,皮损中都可发现类似包涵体的物质。

  结语:红斑狼疮是属于皮肤病的一种,得了红斑狼疮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上面就有介绍,大家看了之后应该也有所影响了,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什么异状的话,就要记得及时去医院确诊,早日发现,才能早日治疗,这一点一定要重视起来。

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的原因 红斑狼疮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