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缓解 午饭后做这些轻松解决腹胀

  午饭是一日三餐中易吃多的那一餐,也易出现腹胀的情况,因为这时胃中的食物较多不易被消化,对于消化功能低下的人群则腹胀的现象非常的明显。所以,在以下的内容里,主要告诉大家午饭出现腹胀怎么缓解!

  午饭后做什么轻松解决腹胀问题

  1.散步

  腹胀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这时可以在午饭后进行简单的运动,推荐散步。因为散步不但可以增强人体热量的消耗,而且还具有促消化的作用,散步的时间好控制在1-2小时之间。

  2.揉腹部

  有些男性在饭后会有这样的习惯,就是用双手握拳,然后对这腹部进行轻轻揉按的动作,其实该动作对于缓解饭后腹胀有一定的帮助。因为揉腹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增加胃中胃酸的分泌,刺激食物的消化。

  揉腹也是有方法讲究的,以肚脐为中心,然后一边走一边用双手的掌心进行腹部旋转式按摩,正反方向可以随时交替的进行。在进行揉腹时,力度要适中,不能对腹部用力,这样对胃部好,如果吃得太多饭的人群在揉腹时用力很重,易出现呕吐的现象。

  3.食用助消化的食物

  饭后可以适量食用些助消化的食物,如山楂、陈皮都是相当不错的,而且价格实惠,任何家庭都是有能力购买的,但食用这些助消化食物之前一定要了解食物的饮食禁忌,不然适得其反。

  4.做弯腰动作

  午饭后做一个动作就可以轻松解决腹胀的问题,该动作就是弯腰。因为人在弯腰的时候,胃部就会前倾,食物就会进入胃窦,促进排空,从而加速消化,至于如何进行弯腰也是有讲究的。

  弯腰不是正常迅速的弯腰,而是要缓慢的进行,腰部好与腿部保持90度的角,连续弯腰3次,三次的时间控制在1-2分钟之间,可以连续多做几次。这个动作对于缓解腹胀是非常有帮助的,但对于患有胃食管反流病、反流性食管炎的人,不宜使用这种方法。

消化功能低下 腹胀怎么缓解 腹胀的情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