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检测艾滋病 艾滋病前兆

  艾滋病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会给人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这方面的相关事项,一般情况下这种病的几率不是很大,但是一旦沾染上了,就会让人后悔莫及,如何自我检测艾滋病呢?艾滋病前兆有哪些呢?

  艾滋病的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免疫缺陷病毒所引起的致命性慢性传染病。如何进行自我检测,争取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延长生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首先要看自己是否有如下高危行为:性生活比较复杂、男同性恋者、吸毒或是与他人混用注射器、曾被感染有艾滋病毒的针头或是血制品感染史、母亲为艾滋病患者等。

  如有高危行为者,若是出现以下两种或两种以上情况,要引起高度警觉:近期体重骤降10%以上、慢性腹泻或咳嗽长达一个月以上、持续或间歇发热达一个月以上、全身可触及有淋巴结肿大、反复出现带状疱疹或是慢性播散性单纯疱疹感染、口咽部有念珠菌感染。

  3抽血进行常规检查,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同时白细胞计数减少提示有病毒感染。尿常规可见尿蛋白。

  4去医院进行HIV-1抗体的检测,ELISA测定法结果连续两次为阳性者,再行WB法进行确诊。

  第一步:查看试纸

  为方便大家操作,HIV检测试纸被装入塑料卡座内,使用更加方便 ,检测原理不变,仍旧是双抗原夹心法。

  各部位说明如下

  小圆孔(S区)为加样孔,受检血滴要滴入该孔。

  窄长形凹陷区为判定结果区,其中,T为检测线的位置,C为对照线的位置。

  第二步:采血

  采血器具:采血针(中等粗细的缝衣针也可)、酒精、棉球。

  采血部位:指尖或耳垂。

  采血方法:先用酒精棉球消毒采血部位和采血针,然后采备。

  注意:第一滴血要弃去,用第二、三滴血做检测。血滴直接滴入加样孔,或先吸入洁净的吸管,然后滴入加样孔。

  第三步:判断结果

  加样后10-15分钟内观察结果。

  1: 试纸上只出现一条红线(对照线C)为阴性结果。

  2: 试纸上出现两条红线,(对照线C和检测线T)为阳性结果。

如何自我检测艾滋病 艾滋病前兆 艾滋病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