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自检 怎样预防乳腺疾病

  你知道怎么保护自己的乳房吗?乳房既是女性的骄傲,也是女性的烦恼。傲人的乳房增添女性的迷人气息,但是乳房疾病高发又日渐成为女性健康困,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乳房自检,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的准确情况,并且能预防一些乳腺疾病。

  如何爱护乳房?乳房自检

  医生提倡女性自检。正确的方法可以提早发现乳房疾病,尤其是对于早期发现乳腺癌有着重要的意义。然而并非每一位女性都会正确的进行乳房自检。

  据报道,虽然很多人并没有罹患乳腺癌,但是很多女性即便是花时间进行自我观察依旧存在很大的风险,因为她们自身的检查并不够彻底。

  博士解释说,女性每月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去自我检查乳腺癌,而并不仅仅是在沐浴的时候粗略的查看一下。

  他去年曾在电视节目上演示了如何进行正确的乳房检查,当时有很多女性在检查中被诊断出患有乳房疾病。由此可见,很多女性对如何正确自检乳房疾病并不清楚,同时也存在很多错误做法。

  希拉里博士补充到,关键是女性需要通过乳房的变化去判断是否罹患有乳腺癌。同时,时间会改变一切,所以至少要在自我检查一周后继续进行周期性自我检查。

  “记住每一个女人和其他人相比,她的乳房的形态都会有所不同,有些像柔软的气球,而有人则像块状的沙包。”

  “你需要知道你正常的乳房状态是怎样的,这样你才能检测到乳房发生的变化。更年期之后,例如,乳房会变得更柔软,块状结构少。"他说。

  以下为希拉里医生提出的正确进行乳房自检的注意事项。

  将你的手放在你的臀部站立,放松胸部的肌肉。

  将分割乳房组织分成四个象限:横竖穿过乳头的两条垂线,分别延伸至腋下和领口,将每个乳房分为四个象限。

  使用你中间三个手指的柔软部分,对每个象限进行网络式搜索检查。

  重要的是要一直检查到锁骨处及腋窝下的淋巴结。因为约百分之50%的乳腺癌会发生在这个外部象限,并且出现淋巴结肿大的迹象,所以不要只去检查乳头周围而忘记了腋下。

  先在表面上进行轻轻地抚摸去感觉,然后更加用力、更深地去按压。

  每侧乳房花三分钟时间检查,要遍及在每一个象限中,正确进入每个乳房的每个细节。

  当你检查到乳头时,也要检查乳晕下面。

  同样重要的是,你需要要注意观察是否有皮疹或乳头分泌物,如它是乳白色的、稻草色,甚至出血了,则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总之,注意乳房的形状或轮廓发生的改变,乳腺癌患相比于其他人可能会出现两侧乳房不对称。

  注意检查皮肤的褶皱或者压痕,可能是因为肿瘤的拉动之下形成的。

乳房自检 女性健康 胸部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