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瘟热传染人吗 狗是人类忠实的伴侣

  近很多媒体都在报道,因为狗瘟而导致人感染了一些疾病。究竟犬瘟热传染人吗?对于犬瘟热这个词语,很多人都是不太清楚,但是一听狗瘟,很多人就如雷贯耳!这得从狗瘟症状狗瘟的传播途径来说明。

  犬瘟热传染人吗

  犬瘟热,俗称狗瘟,英文名称为Canine distemper,是一种主要危害幼犬的严重犬类疾病。其病原体是犬瘟热病毒。病犬以呈现双相热型、鼻炎、严重的消化道障碍和呼吸道炎症等为特征。少数病例可发生脑炎。

  雪橇犬等适合于寒性地带生活的犬种患此病死亡率较高。病犬的各种分泌物、排泄物(鼻汁、唾液、泪液、心包液、胸 水、腹水及尿液)以及血液、脑脊髓液、淋巴结、肝、脾、脊髓等脏器都含有大量病毒,并可随呼吸道分泌物及尿液向外界排毒。

  健康犬与病犬直接接触或通过污染的空气或食物而经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除幼犬易感染外,毛皮动物中的狐、水貂对犬瘟热也十分易感。

  水貂和猪之间可以相互感染。对人是没有影响的,犬瘟热切记一定要通过试纸或者血清检查来确诊,现在很多不负责任坑钱的宠物店和宠物医院看了症状就随便说。

  这个病要有长期抗战的准备,大约1个月~1个半月,早期的话用单抗来免疫未被感染到的器官,然后控制并发症等狗狗自身产生犬瘟热抗体就可以了,治愈的希望还是挺大的,中后期有神经症状,并且并发症难以控制的时候就只能看狗狗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了,一定要多鼓励它,多陪它,重要控制好神经症状。

  传染时间

  此病一年“四季均发生”,但以“春冬”多发。本病有一定的周期性,“每三年”一次大流行。

  本病寒冷季节(10月至翌年4月间)多发, 特别多见于犬类比较集聚的单位或地区。

  传染对象

  【传染对象】犬瘟热在自然条件下,不同年龄、性别和品种的犬均可感染。另有研究表明除犬科动物外,鼬科,浣熊科,大熊猫科等多种动物也可感染发病。如大熊猫,虎,狮,小熊猫,猞猁,熊,狼等动物。其中雪貂为易染,通过实验性感染可100%发病死亡,为公认的CDV实验动物。一般认为猫和猪也可感染,但呈隐性,不引起症状和病毒传播。猴也可被实验感染。是当前对宠物饲养业、毛皮动物养殖业和野生动物保护业危害大的疫病之一。毛皮动物中的狐、水貂对犬瘟热也易染染。一旦犬群发生本病,除非在绝对隔离条件下,否则其他幼犬很难避免感染。

  【易染犬龄】哺乳仔犬由于可从母乳中获得抗体,故很少发病。通常以2月龄至1 岁的幼犬易染。并有向低龄(1月龄)发展的趋势。“2个月~3岁犬”、“大于10龄犬”易传染。

  【易染犬种】纯种犬、警犬比土种犬易染性高。

  【易染地区】犬瘟热全国各省区都较为多发,有爆发期。

  【易染群体】犬密集的地方,卫生与养殖条件差,导致犬类抵抗力差、易染,多发。例如:私人犬囤积场,犬繁殖场,犬交易场,食犬场所。

  【不传染人】无数的犬主忧心忡忡地提出疑问。不只是爱犬的人们在关注着这个问题,国内外众多的科研工作者也做了大量的研究,但迄今为止,尚未能找到有力的证据来证实犬瘟热病毒可以感染人。因此,直到目前我们可以确切的认为犬瘟热病毒不能感染人。那么爱犬的人们就请轻松地爱您家的犬吧!

  传染途径

  【病犬】传染犬瘟热的病犬。

犬瘟热传染人吗 狗瘟症状 狗瘟的传播途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