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在哪里 三叉神经有什么作用

  三叉神经痛非常人能忍受的,如果女人生孩子的痛感是9级的话,那么三叉神经痛有10级以上。由于三叉神经痛长期发作,会导致患者疼痛难忍可发生精神性格的改变,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为了帮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三叉神经痛疾病,下面来了解下。

  三叉神经痛发作起来让人痛不欲生,因此被誉为“天下第一痛”。这种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而近年来发现,三叉神经痛也有向年轻人蔓延的趋势。

  且不说其病因,单单发作起来,就让人难以忍受,甚至让人觉得有种想要死掉的感觉。可见三叉神经痛是多么的可怕,所以,了解三叉神经痛的症状表现很重要。那么,三叉神经痛,“痛”在哪呢?

  扩散程度

  疼痛的扩散不呈跳跃式,如第三支痛不会越过第二支而到第一支痛。疼痛亦不越过中线,即使双侧的患者,一侧发作时也不越过对侧。这些三叉神经痛的症状比较常见。

  沿神经走行分布

  疼痛的部位为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的一个支或数支,也可由一支开始,尔后扩散到其它支,三叉神经痛的疼痛发作多沿神经的走行分布。这就是三叉神经痛的症状表现。

  面部

  发作时,患者受累的半侧面部可呈现痉挛性扭曲,发作终止后有时出现交感神经症侯,主要的三叉神经痛的症状表现为患侧面部先发白,然后潮红,结膜充血,并伴有流泪、流涕、流涎等。

  有时出现所谓三叉神经、面肌痉挛性痛性抽搐、植物神经症。这也属于三叉神经痛的症状表现。

  三叉神经(n.trigminus)为混合神经,是第5对脑神经,也是面部粗大的神经,含有一般躯体感觉和特殊内脏运动两种纤维。

  支配脸部、口腔、鼻腔的感觉和咀嚼肌的运动,并将头部的感觉讯息传送至大脑。三叉神经由眼支(第一支)、上颌支(第二支)和下颌支(第三支)汇合而成,分别支配眼裂以上、眼裂和口裂之间、口裂以下的感觉和咀嚼肌收缩。

  位置

  三叉神经是面部粗大的神经,它的运动部分从脑桥与脑桥臂交界处出脑,再并入下颌神经,一同经卵圆孔穿出颅部。而它的感觉部分的胞体组成位于颞骨岩部尖端的三叉神经节。

  形态

  三叉神经含有一般躯体感觉和特殊内脏运动两种纤维。

  病症

  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是在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短暂的、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痛,又称痛性抽搐。三叉神经痛从病因学的角度可分为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和症状性三叉神经痛两类。

  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多发生于成年及老年人,发病率1.8‰,70-80%病例发生于40岁以上,高峰年龄为50岁组,女性略多于男性,大多为单侧,右侧多于左侧,5%以下为双侧。

  疼痛多由一侧上颌支或下颌支开始,逐渐扩散到两支,甚至三支均受累。

三叉神经 三叉神经在哪里 三叉神经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