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的原因 气温降低还会引起这种病

  秋意渐浓带来的不仅仅是景色的变化,气温、空气湿度以及身体也好发生改变,气温的降低不仅仅给自然界带来了雨水,还给身体带来一些疾病问题。气温不稳定,除了容易引起感冒之外,还可能发生偏头痛。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偏头痛的原因,以及偏头痛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气温低为何引发偏头痛

  气温骤降或气温过低时总会发生偏头痛现象,首先是因为人体在寒冷的刺激下会发生血管收缩,以及细小动脉的痉挛,但这种情况发生到一定程度时,会刺激大脑中痛觉神经末梢,继而引发偏头痛。

  另外,随着温度的降低,人体的血液循环减缓或不畅,大脑的供血、供氧不足,也会诱发偏头痛。

  偏头痛的其他诱因

  1.食物刺激

  食物的刺激也会诱发偏头痛,如咖啡、巧克力、奶酪,以及其他带有令人不适香味的食物,甚至一些水果、花朵的香味都会诱发偏头痛。

  2.压力

  紧张、压力过大所引发的偏头痛又称为功能性偏头痛,这种现象常常发生在女性身上。除了紧张和压力之外,坐姿、书写或阅读姿势不正确,引起面部或颈部肌肉的收缩,继而发生偏头痛。

  3.外界环境造成

  外界环境除了气温降低之外,气压过大、阴天、不良气味刺激,甚至噪音等都可能引发偏头痛。

  另外,药物、运动强度过大、头饰过重等等,都可能是诱发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预防

  饮食上原理烟酒、饮食规律,避免食用令身体不适的食物;在精神上注意降压,如泡澡、适量运动等;重点是避免偏头痛的诱因,如不良坐姿、气味刺激、衣物过少等。

  结语:偏头痛的发生常常给身体带来诸多的不适,并且女性换偏头痛的人数超过男性,一些女性还会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在经期前发生偏头痛,面对这类现象,一方面注意预防与改善,另一方面要避免诱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