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调理 做好这些事情胃病自然好起来(2)

  3、天然维生素C水果。红枣、山楂、猕猴桃、樱桃、龙眼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还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龙眼、红枣可以补血、特别是女性朋友常吃,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4、切记果仁要慎吃。许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以后会在人体内水解产生有毒物质氢氰酸,氢氰酸被吸收后,使人体不能正常呼吸,很易导致窒息、死亡。所以果仁好吃,但是大家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食用,切记不可以贪吃哦。

  5、红色水果养胃好。黑加仑、葡萄、树莓、草莓、樱桃、提子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很好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和抗癌。常吃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还可以美容养颜。

  6、涩味水果要注意。有的人有空腹食用水果的习惯,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哦,佳的食用水果时间是在饭后半小时到两小时内。大家知道吗?空腹吃蛋白质食物时,应避免吃酸涩水果,例如柿子、山楂、香蕉等,这些水果所含的单宁量比较高,空腹食用后会刺激肠胃的,从而引起不适,同时使蛋白质变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质营养价值。

  养胃的方法

  饮食调养

  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淡、软、素、鲜为宜,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保暖护养

  天凉以后,昼夜温差变化比较大,患有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的增添衣服,夜晚睡觉要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从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运动健养

  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身体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从而促进身心健康。

  平心静养

  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心情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忌嘴保养

  胃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忌嘴哦,不吃过冷、过硬、过烫、过辣、过粘的食物,更不要暴饮暴食,要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的方法,好是在饭后服用,以避免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结语:胃的健康关乎我们整个身体的健康,胃不太好我们的胃口就不太好,吃的不好身体就会不健康,那么生活当中吃什么可以养胃呢?养胃的方法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

如何养胃 胃病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