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漆过敏怎么办 生漆使用的注意事项

  生漆,它是从漆树上采割下来的一种乳白色胶状液体,一旦接触空气后,它的颜色就会变成褐色,经过数小时后它就会变成漆皮。有许多人接触过生漆后都会产生过敏反应,那么生漆过敏的症状是什么呢?生漆过敏怎么办呢?生漆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对于那些做军工、化工、防治、轻工、机电以及工艺制品方面工作的人,就要注意一下本文的内容了。

  生漆过敏的症状

  生漆,会产生程度不同的过敏症。

  生漆引起人体皮肤过敏的原因尚未完全为人所知,主要是生漆中的漆酚和多种挥发物致敏所致。生漆致敏源侵入人体的主要途径是皮肤和真腔、口腔的薪膜。因此不仅触摸了生漆和漆树会生漆疮,有的人嗅了生漆味,也会过敏生疮。暴露在外面的部分皮肤如脸、手指、指缝等地方会发生生漆过敏,开始会感觉到患处奇痒难忍,肿胀,经过抓挠后会出现一些红色的小丘斑。

  对于暴露在外面的部分皮肤如脸、手指、指缝等地方就会发生生漆过敏,对于不严重的患者会感觉到患处奇痒难忍,肿胀,经过抓挠后会出现一些红色的小丘斑。严重者皮肤局部呈现水痘大小的水泡,若皮肤被抓破,则很容易受感染而溃烂。但经过治疗后可痊愈,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割漆生漆为割伤漆树树皮自行流出的树脂,收获生漆后应注意,用愈伤防腐膜直接涂擦伤口,可使伤口迅速形成一层坚韧软膜紧贴木质,保护伤口愈合组织生长,防腐烂病侵染,防土、雨水污染,防冻、防伤口干裂。同时还可常年使用护树将军涂刷树体防止树木皮层病虫害。

  生漆的注意事项

  割漆

  生漆为割伤漆树树皮自行流出的树脂,收获生漆后应注意,用愈伤防腐膜直接涂擦伤口,可使伤口迅速形成一层坚韧软膜紧贴木质,保护伤口愈合组织生长,防腐烂病侵染,防土、雨水污染,防冻、防伤口干裂。同时还可常年使用护树将军涂刷树体防止树木皮层病虫害。

  保存方法

  每年割漆的时间,从四月到八月为宜,三伏天所割的漆质佳,因为盛夏时水分挥发快,阳光充沛,产出的漆质量好!每天日出之前是割漆的好时机,漆农用蚌壳割开漆树皮,露出木质切成斜形刀口,将蚌壳或竹片插在刀口下方,令漆液流入木桶中后,以油纸密封保存。

  这种时期的漆液就会呈现出灰乳色,在跟空气隔绝了之后就慢慢的变成了栗壳色,干涸后就会呈现处褐色。

  生漆过敏怎么办

  过敏治疗首先抗组胺类,遵医嘱治疗即可,皮肤的恢复和症状缓解都是需要时间的,一般都在2天左右,除非用激素很快能控制.坚持治疗.痒的严重局部用冰敷一下,止痒消肿效果很好。

生漆的注意事项 生漆过敏怎么办 生漆过敏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