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过敏反应 过敏的缓解方法

  提到青霉素,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药物,青霉素在医疗领域被广泛使用,是非常常见的药物。但是青霉素拥有一定的毒性,会引起部分人群产生过敏反应。那么青霉素过敏的症状呢,青霉素过敏怎么办?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青霉素是广泛的应用于医疗当中的药物,它具有很强的杀菌性。所以我们一定要合理的利用。

  青霉素过敏症状

  1、速发型反应

  过敏性休克,是青霉素过敏反应中严重、常见的反应,可发生于使用青霉素的整个过程中,多见于20-40岁的成年人,女性多于男性,老人及儿童少见,婴儿罕见。

  青霉素的各种剂型和给药途径均可引起过敏性休克,反应的发生与剂量无关。过敏性休克发生一般极为迅速,大多数在注射后15分钟内出现,甚至在注射针头尚未拔出时就会发生。少数病例可于给药后数小时或连续给药过程中出现,一般临床表现可分为以下几部分。

  (1)呼吸道阻塞症状

  会引发胸口发闷、呼气变短、咽喉堵塞、呼吸变得困难甚至会窒息等,由喉头水肿、支气管痉挛水肿和肺水肿引起。

  (2)循环衰竭症状

  面色苍白、畏寒、冷汗、四肢发冷、烦躁不安、脉搏细弱、血压下降等。

  (3)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意识丧失、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等,可能由脑部缺氧引起。个别患者可产生失语、半身不遂、帕金森综合症等后遗症。

  (4)皮肤过敏反应

  如瘙痒、荨麻疹或其他皮疹。

  (5)消化道症状

  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

  2、延缓型反应

  注射过青霉素后会有延缓反应,一般都是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后会出现以下的三种反应。

  (1)皮疹、皮痒、发热

  三者可同时或单独存在,以皮疹为常见,且形态多样,严重者如大疱表皮松懈萎缩性皮炎和剥脱性皮炎,可危及生命。氨苄引起的皮疹较多见。

青霉素过敏 青霉素过敏怎么办 青霉素过敏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