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打嗝怎么办 做这些治打嗝有奇效

  打嗝是比较常见的毛病,很多人在吃饱的时候会打嗝,不过有些人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打嗝,这种情况就需要留意了,或许是身体给你的健康信号,那么老是打嗝应该怎么办呢,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平时应该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下文来详细介绍一下。

  老打嗝怎么办

  1、舌头下放糖

  经常打嗝的人可以在舌头下面放上一勺白糖,这样,能够很明显的发现,打嗝可以止住了。这是比较便捷有效的方法,值得一试。

  2、口中含水

  口中含口水,等到“嗝”要发出时,身体微微前倾地迅速将水吞下。

  3、手罩住口鼻

  用手罩住自己的口鼻,进行3~5次深呼吸。用呼出的二氧化碳的浓度,来调节神经系统,抑制打嗝。

  4、手指掐内关穴

  用指甲掐手腕内侧上二横指处的内关穴,止嗝效果也不错。

  5、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

  深呼吸也是治疗打嗝的一种方法,在打嗝的时候可以挺起自己的胸膛,然后用尽全力深深的吸一口气,记住,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憋住,千万不要呼气。这样坚持到自己憋不住气的极限再进行呼吸,这样反复3~5次能够有效的缓解打嗝问题哦~

  经常打嗝是什么原因

  1、喝饮料太多

  如果喝了很多饮料,把胃塞得满满的,就冲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浓度越低,打嗝就会越重。

  因此,即使是电脑一族必喝的饮料,也不要喝得太多。

  2、充气饮料

  从香槟酒瓶或者可乐罐里冲出来的压缩气体以同样的力量从消化系统冒出来。这些东西让消化系统充满过量空气,从而引起打嗝。

  3、焦虑情绪

  有什么事让你焦虑不安吗?当你处于精神压力大的状态,身体对氧气的需求就会增加。结果,就会像鱼那样机械地用嘴吸进很多空气,引起打嗝。

  4、热咖啡或热茶

  科学家研究证明,一杯热咖啡或者热茶含有的蒸汽会跟随大量的空气一起被吸入身体里面,而且,大家习惯让热的饮料冷却会快速的吹气,这样会把大量的空气给吸进身体里面,这样给打嗝制造了良好的环境,因此,平时热咖啡或者热茶一定要等它自己凉了再喝。

  5、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药物

  头痛时,你是否服用过治头痛的“冒泡”药片?有些药片,例如阿司匹林,溶解在水里会冒出碳酸气。这种碳酸气会引起打嗝。建议:在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药物的同时服用凝胶,它能击碎大的碳酸气泡使其变成小泡,容易被血液吸收,并迅速在胃里破灭。

新生儿打嗝怎么办 经常打嗝是什么原因 老打嗝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