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增大有什么危害 肝脏不好危害很大

  肝脏的作用非常强大,它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组成部位。一旦肝脏受到伤害,那么我们的身体各项机能都会受到影响。肝脏不好的危害很大,不仅仅不利于保养皮肤,还不利于身体排毒养颜。那么到底肝脏增大有什么危害呢?

  肝脏增大有什么危害

  生理肝大的原因较少见,见于高原低氧而致肝血流量增加,肝充血所致。这类人无明显异常症状和体征,肝功能检查属正常范围。

  而引起肝肿大多是有病理原因的,常见的原因有

  一、感染性肝肿大

  如病毒、细菌、原虫等,其中以病毒性肝炎为常见,其他有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疟疾、急性血吸虫病、败血症等。

  二、非感染性肝肿大

  1、中毒性、如药物性肝肿大:其中利福平、四环素、吡嗪酰胺、硫唑嘌呤等可引起中毒性肝炎;氯丙嗪、甲睾酮、口服避孕药、甲基多巴、苯妥英钠、苯巴比妥、呋喃类、磺胺类、硫脲类等可引起药物性肝炎。化学药物如酒精性肝炎等。

  2、淤血性肝肿大:见于心脏病引起的充血性心力衰竭、心包炎、心肌病等;引起肝脏淤血而肿大。

  3、胆汁淤积性肝肿大:如郁胆型病毒性肝炎、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胰头癌、总胆管结石等,可致胆管炎症和增生,引起肝大。

  4、代谢障碍性肝肿大:如脂肪肝、肝豆状核变性、肝淀粉样变等。

  5、肿瘤和囊肿。

  6、血液病:如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均可因肿瘤细胞浸润或继发感染,引起肝大。

  你有右侧肝大,有时伴有疼痛,应及时做一下有关检查,以明确引起肝大的原因,如有病理原因,可及时治疗。

  补充回答

  1、会不会影响心脏:淤血性肝肿大可由心脏病引起,但多为肝脏弥漫性肿大,不会只是右侧肿大;

  2、会不会传染:如为肝炎引起,有传染性,其他情况一般不会传染;

  3、轻度肝大,对性生活一般不会造成影响,但建议要明确原因为好。

  肝脏的作用

  五脏六腑分工不同,肝脏起到解毒、代谢的作用,解毒,是指对吃进体内的糖分、脂肪、蛋白质进行分解,去除其中毒素。代谢,则是指肝脏起到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蛋白质合成等。

  如何检测肝脏健康

  1、看手掌

  伸开手掌,发现大小鱼际处出现片状、斑点状,要小心肝掌,可能是肝功能出现病变导致。

  2、口干

  在中医看来,口干可能是肝肾阴虚导致,肝脏调节出现问题,会导致口干。

  3、眼睛

  肝开窍于目,眼睛有神,说明肝脏健康。

肝脏不好的危害 肝脏增大有什么危害 肝脏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