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是造血的吗 肝脏的功能很强大

  无论对于男女老少来说,肝脏都是我们无可替代的身体器官,一旦肝脏受损,那么所有的功能,都会出现异常。所以肝脏的功能非常强大,你知道肝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吗?到底肝脏是造血的吗?

  肝脏是造血的吗

  笼统的说,肝脏是造血器官。

  造血器官指生成血细胞的器官,包括骨髓、胸腺、淋巴结、肝脏以及脾脏。

  具体地说,肝脏只是在胚胎与新生儿期为造血器官。婴儿出生后肝脏停止造血,婴儿与成人造血器官主要是骨髓,它能制造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各种血细胞;脾脏及淋巴组织也造血,但只产生少量的单核细胞、淋巴细胞。

  肝脏的功能

  肝脏是主要的药物代谢器官。其生物化学反应可分四种形式

  ①氧化作用。如乙醇在肝内氧化为乙醛、乙酸,再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这种类型又称氧化解毒。

  ②还原作用。某些药物或毒物如氯霉素、硝基苯等可通过还原作用产生转化,三氯乙醛在体内还原为三氯乙醇,失去催眠作用。

  ③水解作用。肝细胞含有多种水解酶,可将多种药物或毒物如普鲁卡因、普鲁卡因酰胺等水解。

  ④结合作用。是肝脏生物转化的重要方式,使药物或毒物与葡萄糖醛酸、乙酰辅酶A(乙酰化)、甘氨酸、3'-磷酸腺苷-5'-磷酸硫酸(PASA)、谷胱甘肽等结合。

  肝脏不好的症状

  症状1,全身倦怠感日趋严重。

  症状2,食欲不振,有恶心感觉。

  症状3,持续性微热,或发恶寒。

  症状4,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症状5,酒量突然减少。

  症状6,脸色晦暗失去光泽。

  症状7,皮肤呈黄疸色、或觉搔痒。

  症状8,尿液变为啤酒色。

  症状9,肝掌、蜘蛛痣。

  症状10,头昏。

  症状11,全身发黄,特别是巩膜发黄。

肝脏不好的症状 肝脏是造血的吗 肝脏的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