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瘤是什么 身上长出这种小疙瘩竟变巨型肿瘤(2)

  “问诊时发现患者家族内也有其他亲人曾有脂肪瘤病史。”医生介绍,一般多发性脂肪瘤与家族遗传有一定关系。“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脂肪瘤就是多发性脂肪瘤,很多人都是多发性脂肪瘤,有时候只是其他脂肪瘤还没被发现。”医生分析,有的脂肪瘤伴有部分肿块的疼痛,又称为“痛性脂肪瘤”。一般可以选取体积较大或有症状的肿块切除做病理检查以明确诊断。不过,脂肪瘤极少恶变,对身体没有大的危害。

  脂肪瘤会不会恶化?

  通常是良性,但会压迫血管

  医生介绍说,脂肪瘤是高发的常见病,很多人都有,有的人身上多达到上百个脂肪瘤,大大小小不等。

  身上长了个脂肪瘤,不少人并不会放在心上。那么,有没有恶化的可能?专家表示,脂肪瘤是由成熟的脂肪组织增生变异而成的,且一般是良性的肿瘤,恶性的可能性较小。据悉,脂肪瘤一般多长在肩部、背部、四肢、腹部。

  医生表示,长出脂肪瘤后,不要过度紧张和焦虑,但是也不能不引起重视。虽然脂肪瘤变为恶性脂肪肉瘤的可能性只有1%不到,但是一旦长了脂肪瘤,还是要防止这种可能性,要减少对脂肪瘤的刺激,并观察其变化。

  也有些市民觉得脂肪瘤长在身上无大碍,因此不想切除。对此,医生认为,这样的做法并不正确。他表示,不少脂肪瘤会越长越大,压迫周围血管,对健康会造成影响,因此,脂肪瘤还是及时切除为好。

  如何预防脂肪瘤?

  饮食清淡,多运动少饮酒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脂肪瘤是脂肪代谢性疾病,所以身体富含脂肪的部位均为脂肪瘤好发部位。在临床上,很多有脂肪瘤的患者都较肥胖,或者是患有高血脂的人群。因此,医生建议市民,平时在饮食上要清淡,以素食为主,少吃肥肉、动物内脏、老鸭汤等,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

  据悉,胆固醇摄入过多,会加重脏器的新陈代谢、清理负担,并引起多余的胆固醇在皮下或内脏积聚,从而形成脂肪瘤。

  同时,在生活中,也要多运动,少饮酒。由于酒精在体内主要通过肝脏分解,所以酒精可直接损伤肝功能,引起肝胆功能失调,使胆汁的分泌、排出过程紊乱,从而刺激脂肪瘤形成或使原来的瘤体变大,增加脂肪瘤癌变的系数。

脂肪瘤是什么 脂肪瘤的治疗 脂肪瘤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