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静脉血栓饮食禁忌 静脉血栓的患者怎么吃

  下肢静脉血栓已经成为令人丧失劳动力和威胁人类生命的一大疾病。这样的疾病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影响,那么,下肢静脉血栓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有关于下肢静脉血栓饮食的问题。

  下肢静脉血栓的患者饮食应注意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懂得可以通过食疗来养生,防止疾病。那么,当我们患上疾病之后就更应该注重通过食疗来调养身体。静脉血栓就是一类需要细致的调养才能完全康复的疾病,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静脉血栓的食疗。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辛甘肥腻之品,以免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病情。

  (2)睡前避免喝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

  (3)防止过硬、过咸的食物,以免损伤和刺激口腔粘膜。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食疗方

  (1)黑木耳6克,用水泡发,加入菜肴或蒸食。可降血脂、抗血栓和抗血小板凝集。

  (2)芹菜根5个,红枣10个,水煎服,食枣饮汤,可起到降低血胆固醇作用。

  (3)吃鲜山楂或用山楂泡开水,加适量蜂蜜,冷却后当茶饮。它能扩张血管,具有降压和促进胆固醇排泄的作用。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吃哪些对身体好?

  (1)给予高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低脂饮食。

  (2)为病人提供流质或半流质清淡饮食,如各类米粥和面汤等。

  (3)香菇、木耳

  现代医学发现,香菇和木耳中具有一些特殊的成分,对多种实验动物和人体均有降低血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作用。木耳还具有抗凝血作用。

  (4)洋葱、大蒜

  近科学家已从这两种植物中提出一种含烷基的二硫化物,对人和动物均有降脂作用。

下肢静脉血栓饮食 下肢静脉血栓饮食禁忌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