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月经应该吃那些药 如何正确调理月经

  月经不调已经成为了危害女性健康的一种隐形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调理月经应该吃那些药呢?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被月经推迟、月经量少等等症状所困扰。导致这些症状的根本原因有哪些呢?

  调理月经应该吃那些药

  1、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具有补气养血,调经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腰腿酸软,白带量多的月经不调患者。

  2、加味逍遥丸

  加味逍遥丸具有舒肝清热、健胃养血的功效。其适用于两肋胀痛,倦怠食少,月经提前的月经不调者。小编温馨提示:忌食生冷油腻,切忌气恼劳碌。

  3、当归丸

  当归丸具有养血补气,调经止痛的功效。适用于血虚症引起的月经不调。

  4、七制香附丸

  七制香附丸具有开郁顺气,调经养血的疗效。主治月经错后,胸肋胀痛,白带量多。适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需要注意的就是阴虚发热者慎用。

  5、益母草膏

  益母草膏具有活血调经的功效,适用于月经量少,产后腹痛的患者。

  女生月经推迟的原因

  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多个方面,其中女生月经推迟的原因主要有妊娠、药物因素、精神因素、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以及疾病影响,女生月经推迟的原因具体为:

  精神因素

  如果女性在平时的生活或是工作中压力过大,也是会引起月经的推迟。因为长期压抑的心理,以及生气,或是遭受刺激和心理创伤的时候,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

  有一些女性喜欢熬夜、喝冷饮或者吃冰冷食物、过度节食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女性正常月经有较大影响,规律的生活能够让月经保持规律。

  妊娠

  一般同房后7天就可以检测是否有妊娠情况,如果育龄女性之前有过性生活,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以上则考虑是否怀孕。

  确定是否怀孕的方法有多种,常用的是使用早孕试纸,当然,使用早孕试纸检测怀孕并不一定准确,如果为了准确地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是快速确定是否怀孕的方法。

  药物因素

月经不调 月经推迟 调理月经应该吃那些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