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屋硬块有疼痛感 导致这症状的原因

  关爱女性乳房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民都在关注的问题。近些年,乳房疼痛已经严重影响着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健康。如果你出现乳房屋硬块有疼痛感,那么很有可能是乳房出现病理性疾病了。呵护胸部,到底吃什么对胸部好呢?

  乳房屋硬块有疼痛感

  1、青春期乳房胀痛:女孩早的乳房疼痛,一般在9~13岁发生,这时女孩乳房开始发育,先是乳头隆起,有轻微的胀痛感。初潮后,随青春期乳房的发育成熟会自行消失。

  2、经前期乳房胀痛:有很多妇女在月经来潮强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腺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期过后,上述变化消失。

  3、孕期乳房胀痛:一些妇女在怀孕40天左右,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不需治疗。

  4、产后乳房胀痛:产后3~7天常可出现双乳胀痛、硬结、疼痛。这主要是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防治方法:产妇尽早哺乳;有硬结时可在哺乳前热敷并按摩硬结;也可用吸乳器吸引乳汁,促使乳腺导管通畅。

  5、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人工流产后,有些妇女主诉乳房胀痛,并可触及肿块,这是由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急聚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肿块及乳房疼痛。

  6、夫妻生活后乳房胀痛:这与夫妻生活时乳房生理变化有关,情感淡漠或者夫妻生活不和谐者,因达不到满足,乳房的充血、胀大就不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持续性充血会使乳房胀痛。

  7、乳腺癌:常见于20~40岁的妇女,病程缓慢。初期时乳房内有一个或数个结节,无疼痛或触痛,与周围组织分界不清,常有皮肤粘连,同侧腋淋巴结可以肿大。临床无发热。脓块软化后形成冷脓疡;可向皮肤穿出形成瘘管或窦道,排出有干酪样碎屑的稀薄脓液,少数病人的肿块经纤维化而变成硬块,使乳房外形改变和乳头内陷,与乳腺癌不易鉴别。

  8、查时可发现两侧乳腺有弥漫性增厚,呈片状或细颗粒、结节状,增厚区与周围乳腺组织分界不明显;有时两侧可以不对称,上述发现常在月经前更明显,月经来潮后软化或消失,当形成囊肿时,在乳房内可触及多个大小不等的囊性结节。

  乳房出现疾病的症状

  1、无痛性肿块

  大多为病症首发症状,特点是肿块为浸润性的成长。临床表现为肿块即使很小,如果累及到乳腺悬韧带,也可造成皮肤粘连;而肿块较大则致使皮肤出现水肿或橘皮样变、乳头发生回缩及凹陷、淋巴结出现肿大等症状;后期皮肤出现卫星结节,甚至是溃疡。

  2、乳头溢液

  病症表现是乳头溢液唯一者较为少见,大多数患者会伴有乳腺肿块出现。一般常见的乳头溢液多数为血样和血性,这也是良性乳腺癌临床表现之一。当发现此症状表现时,患者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溢液检查,看是否患有乳腺疾病。

  3、乳头改变

  病灶侵入乳房导致乳腺纤维组织及导管系统缩短,牵连乳头,致使乳头偏向于肿瘤所在的一侧。随病情发展乳头可出现扁平、回缩或凹陷等症状,甚至看不见乳头。有时由于乳房内纤维组织发生挛缩,抬高整个乳房,造成两侧乳头高低不等。

  吃什么对胸部好

  含维生素D的食物

乳房屋硬块有疼痛感 乳房疼痛 吃什么对胸部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