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抑郁症的症状 体现精神抑郁症的9个现象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导致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而这些压力就很容易引起抑郁症。那么大家知道精神抑郁症是什么一回事吗?精神抑郁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呢?

  精神抑郁症的患者经常会有焦虑、强迫症、犹豫不决、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衰弱等情况的出现,这些都是精神类的症状。

  精神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低落

  是抑郁障碍的核心症状。患者感觉心情压抑、“提不起精神”,觉得自己简直如同“乌云笼罩”,常哭泣,无愉快感。在情绪低落的背景上,患者的自我评价往往降低,感到自己能力低下,不如别人,什么事也干不好或干不了。

  与此同时,患者可以产生无用、失望或绝望感,患者感到个人的一切都很糟糕,前途暗淡,一切毫无希望。部分患者有深深的内疚甚至罪恶感。

  患者会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会觉得生无可恋,常常会产生自杀的念头,这个时候就要对于患者给予高度重视了。

  2.兴趣

  绝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兴趣减退及愉快感缺乏,患者常常无法从日常生活及活动中获得乐趣,即使对以前非常感兴趣的活动也难以提起兴趣。

  因此,患者常常放弃原来喜欢的一些活动(如体育活动、业余收藏、社会交往等),往往连日常工作、生活享受和天伦之乐等都一概提不起兴趣,体会不到快乐,行为退缩。

  3.疲劳感、活力减退或丧失

  患者感到自己整个的“人”已经垮了、散了架子。患者做什么(包括自理生活)都需别人催促或推他(她)一把,否则就根本不想动。初期患者常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但到了后来,虽然想挣扎着做些事情,但总是坚持不下去。

  对于精神抑郁症患者常常会有妄自菲薄的想法,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会有疲劳感,及时是足够的休息也无法恢复精力,患者还会对工作感觉到困难,无法完成。

  还有一些患者感觉很痛苦,难于表达。不少患者不愿就医,他们确信医师及其他人对他们的病情爱莫能助,谁也救不了自己。一些患者感到度日如年、极度孤独,与周围人(包括家人)有疏远感。

  4.思维及言语

  抑郁障碍患者往往思维活动减慢、言语活动减少。思考过程困难,一些简单的问题也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决断能力明显降低,变得优柔寡断、犹豫不决,甚至对一些日常小事也难以做出决定。

  抑郁症患者说话常非常缓慢。由于回答问题需很长时间,且常以简单的言语作答,故与之交谈很困难。

  5.食欲、体重及睡眠

  多数抑郁患者表现为食欲减退,他们进食很少。由于进食量少且消化功能差。患者常常体重减轻。也有少数患者表现为食欲增加。大多数抑郁症患者有某种形式的睡眠障碍。可以表现为人睡困难。

  睡眠不深、易醒,典型表现为早醒。入睡困难的患者常常伴有烦躁、焦虑症状。同样,临床上也可见到少数患者出现睡眠过多。

  6.焦虑或激越症状

  很多抑郁症患者有焦虑、紧张等症状。患者忧心忡忡、坐立不安,不断地走动、来回踱步、搓手、无目的动作等。老年抑郁症患者这类症状往往更为突出。

  7.房事欲低下

  房事欲低下在抑郁症患者相当常见,对房事生活无要求及快感缺乏。

  8.自杀观念、自杀企图与自杀

  由于情绪低落,自我评价低,患者很容易产生自卑、自责,并感到绝望,因此抑郁症患者很容易产生自杀观念,他们脑子里反复盘旋与死亡有关的念头,甚至思考自杀的时间、地点、方式等。

精神抑郁症 精神抑郁症的治疗 精神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