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烧是多少度 如何判断是否发低烧

  发低烧在盛会中是经常见到的,特别是在感冒的时候,容易发烧了,虽说发烧也分发高烧和低烧,但是高烧和低烧的区别是很大的,并且处理方法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低烧是多少度如何判断是否发低烧的答案都在下文中哦。

  低烧是指体温在37.3℃~38℃。长期低烧是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长期低烧常见的为结核感染。结核病在小儿还是比较多见的,除低烧外,小儿尚有性格的改变。

  原来好动的孩子变得发懒不爱动,原来好静的孩子性情急躁、爱发脾气、食欲减退、消瘦、动则汗出或夜间多汗、疲乏无力、面色苍白、颈部等浅表淋巴结肿大等。

  为此,应作结核菌素试验(简称OT)或三联皮拭(PPD—PHA)。如为阳性结果,可作为参考,因孩子接种过卡介苗后也可见阳性反应。另外,过去得过结核病,也可以出现阳性反应。

  进一步还得检查血沉,一般在结核病活动时,血沉均可增快。后还得用X线检查肺部,是否有结核病灶。假如以上各种检查均为阴性,则可以排除结核病长期低烧还见于病毒感染,主要见于婴幼儿,多见于咽喉部感染,无全身表现。

  一般检查均无明显异常,也无呼吸道症状,多为某次病毒感染高烧后,低烧较长时间不退。

  年长儿咽部链球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时,也可表现为长期低烧,可作咽分泌培养,如能找到细菌,即可确诊。如为链球菌感染,还可取血检查抗链球菌溶血素(简称抗“O”),如滴定度高,说明有过链球菌感染。

  如抗“O”增高明显,还应想到风湿热的可能,应注意有无关节痛或肿胀,皮肤有无环形红斑,心脏有无改变,这些都是诊断风湿热的依据。女孩长期低烧应注意泌尿系感染,可以检查尿得到确定。

  长期低烧也可能与感染无关,而是由其他病或其他原因所致。在血液病方面,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等可见长期低烧。

  多种疾病会引起低烧。发烧是一种症状,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持续低烧;长期心理紧张、情绪不稳定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续低烧。

  身体的任何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持续低烧。低烧的原因是什么,通过血、尿、便等常规检查很难查出,有些因细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烧,要通过细菌培养才能发现。不明低烧不能滥用药。

  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反应之一。低热病人服用退热药,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乱用退烧药,还有导致白细胞下降、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危险。体温38℃以上时,才应考虑使用退烧药。

  如何判断是否发低烧

  头脑发胀

  人处在健康的状态时,头脑非常清醒,就算是人非常疲倦的时候,只要强打起精神的时候,脑袋立刻就会很清醒。但是人一旦发现头脑发胀,浑浑噩噩的时候,八成就是发烧的迹象之一。

  畏光

  人都喜欢光亮的环境,特别是阳光普照的天气,人的心情也会变得很明媚。但是如果人在低烧的情况下,是有些畏光的,不喜欢在阳光的照射下,并且会感到很难受。这一点在夏天的时候非常适用。

  发冷

  人在发低烧的情况下,实际上体内白细胞已经开始反击,所以人体内部的温度较高,一旦外界有降温的环境,则体内热量便会从体内传导出来,所以人就会感到冷意。在夏天的时候,如果凉风一吹,人哆嗦的话,则八成就是在发低烧。

  耐热度提高

  人在低烧的时候,耐热都提高,比如喝的水温度较平时高,洗澡的时候,洗澡水的温度较高,且一旦洗完之后,会有种从骨子里往外的冷意,像是有东西将热量从体内带走一样。

低烧是多少度 如何判断是否发低烧 高烧和低烧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