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烧是多少度 如何判断是否发低烧(2)

   温度计

  一旦不舒服,第一时间使用温度计测量体温,根据自己的感受以适当的频率检测体温,一般而言早中晚各一次比较正常。

  发低烧的处理方法

  方法一:温湿敷

  1用温水敷也能帮助散热,操作起来很简单.

  具体做法

  1、准备好温水,热水温度在30℃左右。

  2、将衣服解开,毛巾打湿,用温水毛巾上下搓揉宝宝的身体。

  3、10—15分钟换一次毛巾。

  方法二:冰敷

  1主要通过放在全身大血管处的冰与流动的血液进行热交换传导。同时它可以降低脑细胞耗氧量,延缓脑细胞损伤,并且有利于躯体微循环。

  具体做法

  1、在塑料袋内装入刚从冰箱取出的自制冰块,扎紧,套2—3层,防止漏出,然后在外面包上毛巾即可。

  2、将冰袋敷在后枕部、前额部或者腋窝下、颈部,腹股沟等大血管经过的地方。

  3、5—10分钟换一次,直至高热有所下降为止。

  注意事项

  1、在冰袋外需裹一层布,以防局部皮肤冻伤。如果出现哆嗦、发凉、脸色发青或者局部皮肤发紫,要马上停止使用。

  2、不过要特别注意,避免将冰袋碰到阴囊部位。

  3、用做好的冰袋来做冰枕,降温效果也不错。

  结语:人在感冒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发烧,到那时发烧也是分为发低烧或者是发高烧的,今天这篇文章已经详细的告诉我们什么是发低烧,发低烧的解决办法有哪些,这些要点一定要记住哦。

低烧是多少度 如何判断是否发低烧 高烧和低烧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