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 这些误区要知道

  你知道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的误区都有哪些吗?乙肝这种疾病目前已经不仅仅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在我们找工作的时候也成为了一个门槛,很多患者通过很多种治疗但是一直看不到病情的好转,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那么今天为大家介绍下常见的乙肝治疗的误区。

  1、药贵就是好

  “药贵就好!”盲目求医者往往在还没有深入了解病情时,就盲目地使用治肝护肝药,误认为药物越贵越好。而不是认真判断自己是否有必要服药,以及哪一类药才适合自己服用,一些患者还非常迷信进口药。专家说,对同样的药物,不同的病人敏感度不一样;要根据病人自己的情况慎重择药,而不是依据价钱高低,或是否是进口药物。

  2、什么药都吃

  病急乱投医、滥用或乱用药物不仅可能与事无补,还有可能增加肝脏负担,导致肝功能进一步恶化。

  3、带毒者=患病者

  绝大多数乙肝病毒感染者只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目前全世界都没有治疗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特效方法,因此盲目用药治疗不仅徒劳无益、花冤枉钱,更有可能因为不合理用药造成药物性肝肾损害。

  有乙型肝炎或HBsAg阳性史超过6个月,现HBsAg或HBV-DNA仍为阳性者,可诊断为慢性HBV感染。对于肝功能正常的携带者,多数不需要治疗,只是要求好每半年定期复查一次,戒酒、避免过度疲劳。盲目用药只会增加肝肾负担与经济负担。

  对于诊断为慢性乙型肝炎、乙型肝炎肝硬化病人,他们仅占慢性HBV感染者的20%左右,这部分人才是真正的病人,需要积极治疗。但必须注意,为了保证治疗效果,患者必须到正规的感染专科求治。

  4、频繁停换药

  一些患者在用药过程中自行停药,不能持续用药,多次换药,结果往往达不到治疗效果。专家告诫说,一般药物都有具体的药量及疗程,如果药量不足或疗程不够,就会反弹,病情就可能反复。一旦出现反弹、病情反复,重新再开始治疗,该病菌已经产生耐药性,不但效果不好,还要多花钱。

  总的原则是:以适当休息、合理营养为主,选择性使用药物为辅。应忌酒、防止过劳及避免应用损肝药物。用药要掌握宜简不宜繁。

  1.急性肝炎的治疗

  (1)早期严格卧床休息为重要 症状明显好转可逐渐增加活动量,以不感到疲劳为原则,治疗至症状消失、隔离期满、肝功能正常可出院。经1~3个月休息,逐步恢复工作。

  (2)饮食以合乎患者口味,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为宜 应含多种维生素,有足够的热量及适量的蛋白质,脂肪不宜限制过严。

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 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误区 乙肝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