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黄怎么办 哪些原因造成小便发黄

  很多朋友在早晨起来的时候会发现小便发黄,在刚开始的时候认为是喝水喝少了。其实不是这样,小便的颜色变化反映出我们身体的变化,那么小便黄怎么办?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晨尿过黄或患肝病须就诊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黄色的。天冷时多清澈,天热时多黄色,这与出汗和饮水多少有关,但也可以随着饮食而变化。如摄入偏酸性饮食时,尿色则深,如饮食偏碱,其尿色则淡。有时口服几片核黄素片药物,尿色也会呈现深黄。像这些尿色变化是极为短暂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复。

  尿黄像浓茶提示肝脏疾患

  45岁的曾先生,一直有喝茶的习惯,近身体感觉非常疲倦,早晨起来的时候小便特别黄,像浓茶一般,起初他自己并不在意,以为是喝茶所致。直到有一天,眼球也呈黄色,这下曾先生才紧张起来,到医院就诊,发现是乙肝的急性活动期所致。

  专家指出,如果尿液长期黄得像浓茶,常提示肝脏有问题。如果尿液长期发黄,一定要留神身体还有没有其他症状,如黄疸、疲倦、上腹部不舒服和疼痛,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正常状况:如果只是一两次的尿黄,时间短且没有其他不适,就不必担心了。尿液颜色改变与人体出汗和饮水量、饮食有关,如出汗多,饮水量小,尿液的颜色也会加深;刚起床时,尿液颜色也较深且气味重。

  尿黄须及时就诊

  当身体患有肝炎的时候,也会使得人体的尿液发黄,但是平时为常见的引起人尿液发黄的原因则是由于长时间的身体缺水,比如喝水比较少,或者是身体长时间大量出汗等等的原因,有时候由于某些的疾病正在服药,也可能会使得尿液发黄。

  小便透露肾脏健康状况

  小便不利

  小便不利就是自己感觉小便不畅通、不利索、尿不尽,伴有小腹不适,有憋尿经历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肾虚是小便不利的主要原因,如果再兼有疲乏无力、四肢冰凉、怕冷畏寒、腰膝酸软等症状,则是肾阳亏虚气化不利的表现。

  小便不禁

  我们都知道小便是由膀胱控制,但你可知道膀胱的功能可是非常依赖于肾脏,如果你肾阴(阳)虚都会导致无法正确“操纵”膀胱,从而导致尿频、尿不尽,严重的还可以会致小便不受控制,说解放就解放了,心情起伏太大也会导致尿尿。

  小便发白

  正常的小便应该呈淡黄色,有些人的小便则发白,像淘米水牛奶,白且浑浊。有这种情况的,要检查一下小便常规和乳糜尿试验,看是否有蛋白脂肪、白细胞等,以便有助于病情的判断。小便白而没有明显疼痛的,中医一般都认为是肾虚所致,有时还兼有湿浊下注,而肾虚是小便发白的根本原因。

小便黄怎么办 小便黄的原因 调理小便发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