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会让五脏中毒 这种中药榨油能通便润肠

  几乎每个人都出现过便秘的情况,排不出、肚子胀、排便痛、口臭等都会随着便秘而来。便秘,仅靠多喝水未必管用,关键时刻具有保健作用中药可以来帮忙。

  便秘真的会使内脏中毒!

  长期排便困难则会引起直肠方面的疾病,如痔疮、肛裂、肛瘘等,同时费力排便对心脑血管也有影响,尤其是老年人会因此诱发高血压、脑卒中、心肌梗死等。便秘,还会使肠道内的有害物质被再次吸收进入血液,对肝脏、皮肤、神经系统均有影响。

  现代人的便秘原因类似

  疾病因素之外,现代人发生便秘的原因其实很相似,也很普遍。首先,饮食上的吃太少、水分不够、粗纤维缺乏,这样会对肠道缺乏刺激,肠道不蠕动,废物排不出,自然便秘。

  其次,紧张的生活节奏与缺乏运动,扰乱排便习惯。另外,长期的导泻药物使用,造成依赖性,使便秘加重。

  火麻仁油可润肠通便

  火麻仁也称之为大麻仁,属于一种中药材,用其榨出的油脂又被称为长寿油,属于唯一种可溶于水的植物油。

  在中医里火麻仁油可以润燥、滑肠,主要治疗肠道干燥、便秘与滋阴补虚。便秘严重时,早晨空腹,在冷白开水中加入一勺火麻油饮用,大约1小时候后会有便意。

  利用火麻油润肠,尤其适合衰弱、患有心血管疾病,同时又长期便秘的老人。

  火麻油的保健功效更为显著

  据说长寿之乡——巴马,那里的老人便顿顿用火麻油炒菜食用,不仅饭菜香,还能防病助长寿。

  据报道称火麻油是目前所见食用油中不饱和脂肪酸量高的,甚至高达90%以上。同时含有卵磷脂、亚麻酸、蛋白质等。能够降低胆固醇、养肝明目、保护心血管、延缓动脉硬化等。

  在维生素与矿物质方面,火麻油中含有维生素E、锌、钙、镁、钾与铁等,为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可以促进健康、防病。

  火麻仁的食用方法

  1.火麻仁茶。用炒香的火麻仁与白糖煮茶喝,可以润肠道、补虚,便秘、上火严重时还可以加入决明子。

  2.火麻仁粥。去壳的火麻仁与大米共同煮粥食用,不仅可以调理肠胃,对经常性便秘、肝病也有调理作用。

  3.火麻油可作为调料。凉拌蔬菜或沙拉时,可用火麻油代替芝麻油或橄榄油,味道清香不油腻。另外,火麻油分子小而不油腻,还适合煲汤、炒菜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吃什么 如何改善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