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心肌梗塞 突发心肌梗塞怎么办

  有些疾病的发生是很突然的,比如突发心肌梗塞,这种疾病发生的时候,作为家人千万不能慌张,要及时做急救处理,那么突发心肌梗塞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抓住关键的抢救时间

  1、家人突发心肌梗塞,千万别惊慌,尽快把患者平放在平地上,或者是床上,然后解开患者的领口,把患者的头偏向一侧,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切记,不能随意搀扶突发心肌梗塞到处行走或者随意挪动。

  2、把患者处理的同时,让家里其他人快速拨打120急救电话,记得,一定要快速拨打,不要相信自己的急救手法,因为我们不是专业的医生。

  3、等待医生到来前,也可以自己进行一些安全的措施,把患者的头放低,双足稍抬高,这样,患者头部的供血量就会大。不要给患者吃东西,喝水,但要确保患者身体暖和。

  突发心肌梗塞如何急救

  1.安静

  发病4小时内,发生心室颤动和猝死的危险性大。应就地平卧,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

  2.镇痛

  有条件时,可用硫酸吗啡2~5mg缓缓静脉注射,每隔15分钟重复1次,直到疼痛缓解;或杜冷丁50~100mg,肌肉注射。必要时在4小时后重复给药,这样可以缓解本病的症状。

  3.吸氧

  有条件时应立即吸氧。

  4.复苏

  经上述急救见效不明显时,应立即口对口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5.求救

  尽快的与医院、急救站联系,请医生速来抢救或送医院抢治,在此期间可以按照医生的吩咐做急救处理。

  心肌梗塞先兆

突发心肌梗塞 突发心肌梗塞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