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密码透露自己易得什么病

  血液是个神奇的东西,血型不能自己决定,只能遗传,所以有时候发现一个家族竟然好几个人患了同样的病,这跟饮食等多方面因素有关,但与血型也有一定的关系。不同的血型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它们能影响人的抗病能力及营养需求,再配合免疫系统发生作用就会影响到人是否更易患上某些疾病。现在我们就来解读一下血液密码吧,看看不同血型都透露了什么样的信息。

  A型血应该注意保暖多吃素

 

  A型血的人亚健康的几率比较低,因为他们身体比较灵活,忍耐力也很强,所以很少会受到疾病的困扰。但A型血的粘稠度在各种血型中易升高,所以有患脑梗塞的风险。另外血小板粘附率也高出正常对照组更易偏头疼。末梢小血管在气温低于10℃的时候才会开始收缩,但A型血在气温12℃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收缩了,所以冬季要注意保暖避免冻疮。A型血的人对植物性食物代谢能力较高,对动物性食物代谢慢,消化系统功能不是很强大,所以建议A型血的朋友多吃素少吃肉。

  B型血要注意调理慢性疲劳综合症

  B型血的人无论是动物性食物还是植物性食物,都能消化和吸收,而且新陈代谢速度快,效率也高,也就是说这种血型的人有强大的消化功能和适应能力。但是他们容易长期处在压力中影响身体健康,使得免疫力下降容易患上感冒、腹泻和肥胖。建议他们多吃些中药类食物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比如甘草酸枣饮料就是不错的推荐。另外还可以多吃松子、榛子、龙眼类食物也有增强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

  AB型血要注意避免过敏性疾病

 

  AB型血是地球上晚出现的血型,但人群却在不断壮大。他们极强的适应能力,源于同时含有A型B型血的两种抗原,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拥有A、B型血的双重优点。但他们的胃酸含量比较低,影响对营养的消化吸收,外界细菌也更容易进入呼吸道伤及肺部,胆固醇含量相对高,血脂也容易升高,患心脏病的概率会变大。他们对植物性食物代谢较好,跟A型血一样。根据这些特点建议AB型血的人群远离烟酒,不吃过敏性食物,因为调查中发现AB型血的人患过敏性哮喘的比例高,所以要避免,同时还要注意控制体重,避免胆固醇升高。

  O型血注需意休息保证睡眠

  O型血人的平均寿命较长,他们有很强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抵抗力,能够很好的保护身体不受到外界的侵袭。但O型血比较稀,不利于血液凝固,甲状腺功能不稳定,胰岛素含量也偏低易得糖尿病,胃酸高,肾上腺素含量高,高压情况会有亚健康的表现。所以O型血的人可以多吃瘦肉,在十一点前入睡,养精蓄锐对O型血的人来说很重要。

  破解了血型密码后就可以针对自己的血型来更有偏向性的养生保健了,对可能患上的疾病提早预防,未雨绸缪。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同的血型 保证好睡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