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临床症状 有这感觉就要注意

  肝病是肝脏疾病的总称,对于人们来说,肝病是十分需要注意以及预防的。那么大家知道肝病临床症状是什么吗,一旦出现哪种症状就要注意是肝病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1、消化道症状:肝病为常见的症状,肝病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呕吐恶心、食欲减退,不要吃油腻的食物等。

  2、肝区不适:在肝病的进展过程中,不少人会出现肝区不适,即感觉到右腹部隐隐作痛,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首先要排除腹部外伤,如果没有外伤史,就要考虑是肝病的可能性。当然偶尔正常人也会出现肝区疼痛不适,但这种症状多为暂时性的,相对少见。随着肝病病情的逐步加重,肝肿大会逐渐变得严重,肝区不适或者疼痛也会明显加重。

  3、全身表现:人体非常容易感觉疲劳。爆发型肝炎的患者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黄疸,表现为全身皮肤巩膜黄染、小便黄;当黄疸数值过高时还会出现典型的皮肤瘙痒。

  4、肝掌及其蜘蛛痣: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在肝硬化患者中比较常见。但是肝掌和蜘蛛痣不具有明显的特异性,正常人群也可以偶见肝掌和蜘蛛痣。

  5、肝腹水:当肝病进展到肝腹水阶段时,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腹部肿大,形成顽固的肝腹水。

  肝病早期

  一、肝功能代偿期(肝硬化潜伏期或早期)

  症状较轻,常缺乏特异性,平时很容易劳累,并且会有食欲不振的症状。多半有恶心、厌油、腹部胀气、上腹不适、隐痛及腹泻。这些症状多因胃肠道淤血、分泌及吸收功能障碍所致。症状多间歇出现,因劳累或伴发病而加重,经休息或适当治疗后可缓解。脾脏呈轻度或中度肿大,肝功能检查结果可正常或轻度异常。

  部分病例呈隐匿性经过,只是在体格检查、因其他疾病进行手术,甚至在尸检时才被发现。

  二、肝功能失代偿期(肝硬化晚期)

  症状显著,主要为肝功能减退和门脉高压所致的两大类临床表现,并可有全身多系统症状。

肝病临床症状 肝病临床症状是什么 肝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