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细胞比率 多少是正常的

  在我们生活中很容易造成淋巴细胞比率偏高或者淋巴细胞比率偏低的现象。那么这种现象属于正常吗?淋巴细胞比率对我们的身体有没有什么影响呢?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淋巴细胞是属白细胞的一种,是由淋巴器官产生,是身体免疫功能的重要细胞成分。分为大淋巴细胞和小淋巴细胞的。大淋巴细胞占百分之十,小淋巴细胞占百分之九十。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时候的淋巴细胞百分比会偏高,具体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百分比偏高还是要在医院做了详细的检查才能确定。平常多注意一点这些也都是可以避免的。

  偶尔的一次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是正常的,如果是持续的偏高那就要去医院做检查,持续的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大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像是病毒性感冒,或者骨髓造血方面出现异常等。在医院检查的时候都可以看出。

  淋巴细胞百分比的增高常见于:病毒感染、结核病、百日咳、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传染性淋巴细胞增多症、淋巴细胞白血病、淋巴肉瘤等一些疾病,如果发现了就是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严重的及时治疗,避免导致更加严重,不要忽视。

  平时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休息,这对平时预防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都是有好处的,平常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多锻炼,增强身体素质,避免让自己生病。饮食业要规律。

  对自己身体不放心的要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也可以问下医生根据自身的条件如何避免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的现象。做好预防措施。

  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的原因

  为什么淋巴细胞百分比会偏高呢?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既然不知道,那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下吧。

  1、感染

  近期如果有感染性疾病,而且是病毒感染。一般是病毒性的感冒引起的,例如水痘、麻疹、病毒性肝炎、百日咳、结核、布鲁病、梅毒等。此外,肿瘤性疾病,如白血病、淋巴瘤、急性传染病恢复期、器官移植之后,都会出现淋巴细胞增多的现象。

  2、淋巴细胞白血病

  如淋巴瘤。淋巴细胞白血病是骨髓及其他造血组织中有广泛的白血病细胞异常增生,主要是不成熟淋巴细胞,及浸润其他组织器官,导致正常造血功能衰竭,表现为正常造血细胞显着减少。与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有关系。确诊需做骨髓穿刺,检查骨髓象。

  3、急性传染病恢复期

  如果患上处于急性传染病恢复期,并且乱吃药的话,则是会引起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的。因此这个时期我们应该按照医生的吩咐进行服药,并且积极预防疾病,这样可以避免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的情况。

  淋巴流入血液循环系统具有很重要的生理意义

  1、回收蛋白质

  回收蛋白质,组织间液中的蛋白质分子不能通过毛细血管壁进入血液,但比较容易透过毛细淋巴管壁而形成淋巴的组成部分。每天约有75~200克蛋白质由淋巴带回血液,使组织间液中蛋白质浓度保持在较低水平。

淋巴细胞比率 淋巴细胞比率偏高 淋巴细胞比率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