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脏大 感染性脾脏大的检查诊断

  脾脏大这种疾病的病因有很多,患了脾脏大这种疾病后医生会根据你的不同病因给予适当的治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关于脾脏大的相关内容吧,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往下看看吧。

  脾脏大

  病因

  脾脏肿大的病因分类可归纳为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脾肿大;另一类是非感染性脾肿大。

  一、感染性

  1、急性感染

  见于病毒感染、立克次体感染、细菌感染。螺旋体感染、寄生虫感染。

  2、慢性感染

  见于慢性病毒性肝炎、慢性血吸虫病、慢性疟疾、黑热病、梅毒等。

  二、感染性

  1、淤血

  见于肝硬化、慢性充血性右心衰竭、慢性缩窄性心包炎或大量心包积液Judd-Chiari综合征,特发性非硬化性门脉高压症。

  2、血液病

  见于各种类型的急慢性白血病、红白血病。红血病、恶性淋巴瘤、恶性组织细胞病,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病、溶血性贫血、真性红细胞增多症、骨髓纤维化、多发性骨髓瘤、系统性组织肥大细胞病、脾功能亢进症。

  3、结缔组织病

  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Sill病)Felty病等。

  4、组织细胞增生症

  如勒一雪(letterer-siwe)氏病、黄脂瘤病、(韩一薛一柯)综合征、嗜酸性肉芽肿。

  5、脂质沉积症

  如高雪病、尼曼一匹克病。

  6、脾脏肿瘤与脾囊肿

  脾脏恶性肿瘤原发性者少见,转移至脾脏的恶性肿瘤也罕见,原发癌灶多位于消化道。脾脏囊肿罕见,分真性和假性囊肿。真性囊肿分为表皮囊肿、内皮囊肿(如淋巴管囊肿)和寄生虫性囊肿伯包虫病人假性囊肿分为出血性、血清性或炎症性等。

  检查诊断

脾脏大 脾脏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