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结石的原因 尿结石多数和这些因素有关

  尿结石和平时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导致尿结石的原因我们一定要好好了解,这样才好做好预防措施,那么尿结石怎么预防呢?下面大家就跟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男性尿结石的原因

  遗传因素

  有些常染色体遗传所致的肾小管功能障碍,尿结石的形成和遗传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如果家族当中有人有尿结石的话,那么就要当心了。

  疾病引发

  甲亢,皮质醇增多症这些疾病,长期卧床,溶骨性骨肿瘤,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尿结石。

  代谢异常

  除一些先天性或后天性疾病引起的代谢异常外,还有一些原因不十分清楚的代谢异常,如特发性高尿钙,特发性高尿酸等。

  社会条件

  动物蛋白摄入过高使儿童膀胱结石较多。水果、蔬菜丰富的地区草酸盐类结石增多。这些也是容易导致尿结石的。

  饮食习惯和机体的适应能力

  不喜欢喝水的人结石发生率升高,多食乳品增加钙的吸收(成人)多食肉类使尿中尿酸增多,大量食用菠菜可增加尿中草酸的排量,都有增大结石形成的因素的可能。有的人群长期离开自己的原生地,有部分人就增加了结实病发病的机会。

  自然环境

  如地区的差异,气候条件差异,如炎热的地区可因出汗多导致尿液浓度升高,水质中钙质成分的增加使结石更易于形成。

  药物引发

  乙酰唑胺(治疗青光眼的常用药),维生素D中毒,大量口服维生素C(可转变为草酸)、皮质激素、磺胺、阿斯匹林等均可发生结石(长期服用)。

  尿路因素

  患前列腺肥大患者引起尿路通畅度下降,残尿量增加,膀胱结石生成机会增大。输尿管先天狭窄致肾盂积水易成结石,同时结石梗阻尿路又使结石生长加快。

  尿结石吃什么好

尿结石的原因 尿结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