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症原因 如何治疗多囊卵巢疾病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女性朋友容易发生的疾病之一,那么多囊卵巢综合症原因有哪些呢?我们改如何预防呢?发现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我们如何治疗多囊卵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文章吧。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原因

  (一)、遗传学因素

  PCOS有家族聚集性,这也就说明了是有一定的遗传因素的,虽然说目前遗传机制暂时还不清楚,就已经发现常染色体和X-连锁遗传的存在。

  (二)卵巢局部自分泌旁分泌调控机制异常

  Chom(1973)认为,PCOS起源于青春前肾上腺疾病,即当受到强烈应激刺激时网状带分泌过多雄激素,并在性腺外转化为雌酮,反馈性地引起HP轴GnRH-GnH释放节律紊乱,LH/FSH比值升高,继发引起卵巢雄激素生成增多,即肾上腺和卵巢共同分泌较多雄激素致成高雄激素血症。

  高雄激素血症在卵巢内引起被膜纤维化增厚、抑制卵泡发育和卵,造成卵巢囊性增大和慢性无排卵。

  (三)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功能异常

  下丘脑一垂体功能异常表现为以高雄激素血症和高LH血症为主要特征的内分泌紊乱。患者LH水平上升,而FSH的分泌正常或稍低,从而使LH/FSH比值增加。

  LH升高主要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①外周雌激素的不适当反馈。来源于卵巢及肾上腺的雄激素在周围组织转换为雌酮,雌酮对下丘脑形成不适当反馈,使其分泌GnRH幅度增加。

  ②下丘脑及垂体的自身功能异常,导致垂体分泌LH增多。

  ③高雄激素增加GnRH促垂体分泌LH的敏感性,表现为LH分泌明显增加而FSH正常甚至相对较低。LH水平上升促进卵巢及肾上腺分泌雄激素,造成高雄激素血症和持续无排卵,出现多毛、痤疮和卵泡闭锁。

  (四)胰岛素抵抗及高胰岛素血症

  胰岛素抵抗及高胰岛素血症在PCOS的病理生理学改变及发病过程中起重要作用。PCOS患者无论肥胖与否,即使月经周期正常,均显示不同程度胰岛素抵抗。其发生机理不清楚。可能继发于胰岛素作用的多个环节。

  胰岛素抵抗可引起高雄激素血症,其原因可能是胰岛素刺激卵巢间质细胞分泌大量雄激素。PCOS患者卵巢间质组织中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受体数量比正常卵巢中高,高浓度胰岛素可与IGF-1受体结合,引起卵巢分泌雄激素。

  高浓度的的LH与高浓度胰岛素协同作用,就更加容易导致卵泡膜细胞和间质细胞增生,同事也就会加重高雄激素的程度。

  (五)IGF-1的作用

  部分PCOS患者,特别是肥胖者.LH无明显升高,但却有明显的高雄激素血症,这类患者主要是卵泡膜细胞的LH受体异常增多。IGF-1增加LH受体的表达,加强LH诱导的雄激素合成,使雄激素在卵巢聚积,影响排卵,形成PCOS。

  如何治疗多囊卵巢

  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的西医疗法

  第一阶段:对囊性增生的卵巢作楔形切除

  1935年Stein首先报道此疗法。在40年以前算是先进的。当时大家对PCOS缺乏研究。楔形切除术毕竟使一部分患者获得了妊娠。但因其剖腹动刀之弊,注定要被非手术疗法所取代。

多囊卵巢综合症 多囊卵巢综合症原因 如何治疗多囊卵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