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症饮食 多囊卵巢综合症饮食禁忌

  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在饮食上面是有注意事项的,有些不能吃的东西千万不能吃,千万别害苦了自己,那么多囊卵巢综合症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多囊卵巢综合症饮食禁忌

  1、在饮食方面适宜清淡的食物,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平时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需要避免甜食,绿豆、螃蟹、柿子也尽量不要吃。

  2、不宜吃含糖比较高的食物,好选择低血糖的食物,另外,不能单一吃碳水化合物,还需要食用蔬果纤维、蛋白质或脂肪等食物,可降低吸收速度。

  3、多吃粗粮,不要吃精制食物。比如颗粒的燕麦绝对优于麦片粥,麦片粥又优于即冲麦片或麦粉,糙米、五谷饭优于白米饭,白米饭又优于稀饭。

  4、少吃含饱和脂肪酸与氢化脂肪酸食品,如猪牛绞肉、肥肉、各种家禽及家畜皮、奶油、人工奶油、全脂奶、油炸食物、中西式糕饼,鱼肉、蛋白、豆、坚果是比较好的蛋白质源。

  5、注意不要单吃碳水化合物,尽量合并蔬果纤维、蛋白质或脂肪,可降低吸收速度。多囊卵巢综合症一般而言比其它人难减重,高胰岛素抗性会让脂肪容易屯积,常用的低脂高碳水化合物热量减肥法并不适用,这一点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一定要注意。

  保养卵巢的食物

  女性生活当中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高钙食物、富含叶酸的食物、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B的食物,这些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可以提高卵巢活力,延缓卵巢衰老,有保养卵巢的效果。

  1、富含蛋白质的饮食

  女性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豆类、牛奶、鱼和虾等。喝豆浆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2、高钙饮食

  美国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每天喝牛奶的女性比不喝牛奶的女性患卵巢癌几率要低。

  3、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4、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佳元素。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此外,女性应多吃胡萝卜,胡萝卜素对保养卵巢有着十分好的效果。

  日常保养卵巢的饮食原则

多囊卵巢综合症 多囊卵巢综合症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