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淋巴肿大的原因 平时颈部怎么护理

  颈部淋巴肿大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之一,那么你知道颈部淋巴肿大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吗?生活当中应该怎么对颈部进行护理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具体怎么做吧!

  淋巴结肿大通常由什么原因引起

  1、感染

  淋巴结是免疫器官,在局部发生感染时,周围的淋巴结收到信号,开始增生,以对抗细菌或病毒的入侵,有些人表现的比较严重,就表现为淋巴结肿大。

  一般急慢性感染引起的淋巴结肿大质地柔软,能活动,与周围组织和皮肤无粘连,有游离感,急性期可有红、肿、热、痛的典型症状。如果发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尽快治疗。

  2、结核

  结核这种疾病比较特殊,以一般的感染不同,淋巴结结核早期可与皮肤和周围组织无粘连,病情加重可继续肿大,以后可粘连融合成片,若发生破溃,流出黄棕色脓液或豆腐渣样物质。

  3、肿瘤

  癌肿所致淋巴结肿大,则是癌细胞浸润淋巴结的表现,摸起来很坚硬、固定,表现凸凹不平,与皮肤可粘连在一起,无疼痛或压痛。肿瘤是肿瘤细胞发生转移并停留在淋巴结内分裂增生导致的。

  癌症引起的淋巴结肿大部位与肿瘤位置有关,一般位于肿瘤周围,例如胃癌常引起胃周和腹腔血管的淋巴结肿大,偶尔也可出现远处的淋巴结转移,例如颈部淋巴结转移。患淋巴性白血病时,全身肿的都会很厉害。

  4、反应性增生

  像身体的一些慢性病,如乳腺增生、甲状腺结节、免疫系统疾病等,这些原因都会刺激到淋巴,使它变大。

  判断性质是关键

  巴结肿作为免疫器官,可以反应出一定问题,其肿大的特点可以为诊断提供帮助。当我们发现有淋巴结肿大时,可以从肿块出现的时间长短、肿块软硬度、有没有疼痛、肿块是否变大增多、全身有无其他不适等几个方面,大致判断其良、恶性。

  急性淋巴肿瘤 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在早期可能表现为颈、颌下、耳下、枕后等部位浅表淋巴结肿大,也可以蔓延到腋下及腹股沟,而淋巴结则是从小颗粒长到跟枣子大小差不多,但是这时患者也没有疼痛感,淋巴的硬度中等,丰满。

  急性淋巴肿瘤 其他器官受损

  侵及其他器官症状:因为淋巴组织遍布全身,如果触及到肠组织时,患者就会出现腹痛、腹部肿块、腹泻、便血等异常症状,甚至会累及皮肤,比如蕈样真菌病、西萨瑞综合征等。

颈部护理 颈部淋巴肿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