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症状 如何判断精神症状的好坏

  精神症状应该是一个人的精神表现症状,那么对于这类症状我们是怎么样来区分的呢,怎么样判断一个人的精神症状的好坏呢?其实这些都是有讲究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精神症状的相关知识介绍吧!

  精神症状的比较我们一般是从广义上来说的,结合生活中的表现,来判断精神状况的好坏的。

  精神症状

  纵向比较

  一个人以前活泼开朗,沉默压抑,表现出了很大的改变,应引起注意。

  横向比较

  与正常人比较。例:一位患者说:“看到自己家的房顶上有一闪光的十字架及一具可怕的骷髅,他们在寻找死亡女神和希望女神。”而正常人在他家则不会观看到此种景象。

  分析判断

  应结合当事人的心理背景和当时的处境进行具体分析和判断。我们必须学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才能减少犯错误。

  精神症状特点

  每一精神症状均有明确的定义。

  1,症状的出现不受病人意识的控制。

  2,症状一旦出现,难以通过转移使其消失。

  3,症状的内容与周围客观环境不相称。

  4,症状给病人带来不同程度的社会功能损害。

  精神症状检查

  在检查中应注意的问题。

  1,是否存在精神症状,且确定存在哪些症状。

  2,了解症状的强度,持续时间的长短,评定其严重程度。

  3,分析各精神症状之间的关系,哪些是原发的,哪些是继发的,有可能与原发的精神症状存在因果关系。

  4,应重视各精神症状之间的鉴别,减少疾病的误诊。

  5,学会分析和探讨各种精神症状发生的可能原因及影响因素。

精神症状 精神症状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