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矫正手术 选对方法很重要

  近视矫正目前只能用手术来进行治疗,但是大家就有疑问了,是所有近视度数都做一样的手术吗?其实不然,近视矫正手术也分好几种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不要陷入误区了。

  基质层全激光手术

  飞秒LASIK、全飞秒SMILE属于基质层全激光手术。

  1.飞秒LASIK

  飞秒LASIK其实是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LASIK,先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适合角膜厚度适中、屈光度数1200度以下的患者,比单纯的LASIK手术更精确、更安全,性价比高。缺点是有角膜瓣。

  小贴士

  为什么飞秒LASIK比单纯的LASIK更安全?

  正常人的角膜厚度只有500微米左右,飞秒激光在切角膜瓣时,设置的指令是什么厚度,就可以切成什么厚度,但LASIK手术用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切削厚度就达不到那么精确了。

  很多人之所以担心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安全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制作角膜瓣—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度数—再把角膜瓣复位回去”的过程中会存在角膜瓣制作及愈合不良的情况,如果术后眼部受外伤,可能会发生角膜瓣错位的情况。

  2.全飞秒SMILE

  比飞秒LASIK切口小很多,适合喜好运动的人群,术后角膜生物力学保持更完整,干眼的发生几率也大大降低。

  但要求患者近视度数小于1000度且角膜厚度够厚,对医生要求高,费用也高,一般都在20000元以上。

  表层手术

  全激光TransPRK属于表层手术,有很多角膜偏薄患者可能选择这种手术更加合适。

  这种手术为全激光治疗,没有角膜瓣(就是恢复后揉眼睛都没问题)、对角膜厚度要求不高,手术时间短、安全性极高。

  更适合近视700度以内、角膜偏薄、特殊职业(军人、警察、运动员)、喜好运动的人群,但这种手术视力恢复慢,不适合瘢痕体质人群。

  了解了几种手术的特点,让我们再来看看如果做手术你必须知道的几点!

近视手术 近视矫正 近视矫正手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