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什么原因 这些原因竟会导致脚臭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有脚臭的毛病,但是知道脚臭是什么原因的人却很少,那么脚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生活当中脚臭应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预防脚臭的方法有哪些!

  脚臭什么原因

  导致脚臭的原因是一种叫白癣菌的真菌,也就是通常说的脚菌,它分解皮肤代谢物后容易产生难闻的味道。

  由于脚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脚心每平方厘米有620个左右汗腺,而身体其他部位同样面积仅有143~339个。当人们活动增多、天气闷热、精神紧张、吃辛辣热烫食物的时候,汗液就会大量分泌出来。出汗后鞋内的湿度和酸碱值给细菌提供了一个适宜的生长环境,加上皮肤坏死的角质层给细菌带来的足够的营养,使细菌能够大量繁殖分解角质蛋白并混合汗液中的尿素、乳酸产生难闻的臭味。

  产生原因

  1、足部出汗过多。多见青少年,可能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不稳定,如情绪紧张引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运动等都可使足部出汗过多。

  2、足部的某些疾病,例如足部趾间的足癣等皮肤病。

  3、常穿胶鞋、尼龙袜等透气性差的鞋子或者袜子也是会导致脚臭的。

  4、或是有些人不注意足部的清洁卫生,足部皮肤的温度和汗液形成湿度以及皮屑,构成足部皮肤表面微生物(特别是厌氧菌)滋生、繁殖和腐败的适宜条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分解,结果导致恶臭。如不注意脚的清洁卫生,更会助长其臭味。

  脚臭怎么预防

  饮食预防

  有的人足汗很多,即使很讲究清洁卫生,足臭仍较明显,必须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青年人足部出汗过多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可服用一些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的药物,如谷维素、维生素B1等,一般随年龄的增长,足部出汗过多的现象多数能逐渐好转;如果足多汗与情绪紧张有关,可以用些溴化物等镇静剂。

  足部卫生

  1、保持良好足部卫生以减低细菌滋生是个好开始: 每天少一次以暖和的水及温和的肥皂浸泡和冲洗双足。例如,一个很好的做法就是于回家脱下鞋袜后,随即清洗双足,清洗后要彻底抹干双足,尤其趾与趾之间的位置,减少汗水和过多的湿气。

  2、在足部洒上爽身粉有助保持双足干爽,这样可以帮助预防脚臭。

  3、在足部涂上止汗剂,以减少足部流汗。

  4、尽量多脱掉鞋袜或穿着凉鞋,让足部的皮肤得以呼吸。

  5、 要确保鞋子大小适中和多让双足得到休息,因为足部过分受压可加剧流汗。

  6、保持身体凉快,尤其在天气炎热的日子,因为体温过高会使你全身(包括双脚)流汗更多。

脚臭什么原因 脚臭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