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饮食 血脂高的人饮食有啥要注意的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吃的越来越好,各自疾病也容易上身,血脂高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血脂高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限制高脂肪、油腻食品

  多吃胆固醇含量比较低的食品,如蔬菜、豆制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可以减少肠内胆固醇的吸收。临床显示,油腻食物不止会引发血脂高,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心态情绪。

  限制甜食

  糖可在肝脏中转化为内源性三酸甘油酯,使血浆中三酸甘油酯的浓度增高,所以应限制甜食的摄入。那些看起来漂亮吃起来美味的甜食,并不适合血脂高的患者,而且甜食也会让女人更易衰老,所以要限制甜食的摄取。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

  1、首先是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减少动物性脂肪如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的摄入。

  2、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高血脂患者要少吃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等。

  3、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如不要过多吃糖和甜食,因为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

  4、淀粉类食物,如米、面等也不能多吃,因人体吸收后会转化为葡萄糖及甘油三酯,故每餐应七、八分饱。

  降血脂的食物

  1、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经常吃有很好的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

  2、燕麦

  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3、牛奶

  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4、洋葱

  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还含前列腺素A,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

  5、大蒜

  大蒜的降脂效能与大蒜内所含物质--蒜素有关。大蒜的这一有效成份有抗菌、抗肿瘤特性,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血脂高的注意事项 血脂高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