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低烧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以缓解低热

  3、5—10分钟换一次,一直到低烧散去停止。

  注意事项

  1、在冰袋外需裹一层布,以防局部皮肤冻伤。如果出现哆嗦、发凉、脸色发青或者局部皮肤发紫,要马上停止使用。

  2、不过要特别注意,避免将冰袋碰到阴囊部位。

  3、用做好的冰袋来做冰枕,降温效果也不错。

  小儿感冒咳嗽发低烧,家长们要注意以下的方面

  1、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发热,但精神尚好,服药退热后仍能笑能玩,与平时差不多,说明孩子病情不重,可以放心在家中调养。若孩子精神萎靡、倦怠、表情淡漠,则提示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2、观察孩子面色。如果孩子面色如常或者潮红,可以安心在家中护理;若面色暗淡、发黄、发青、发紫,眼神发呆,则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3、观察孩子有无剧烈、喷射性呕吐,如有说明颅脑病变,应去医院。

  4、查看皮肤有无出疹,若有则提示传染病或药物过敏;查看皮肤是否发紫、变凉,若存在则提示循环衰竭。这两种情况均需再去医院。

  5、观察孩子有无腹痛和脓血便,不让按揉的腹痛提示急腹症,脓血便提示痢疾等,也必须上医院。

  有些宝宝白天已经睡够了,到晚上自然就毫无睡意了。

  小儿感冒咳嗽发低烧,家长们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并配合适当的护理。

  孕妇低烧怎么办

  1、找出发烧的原因并兼顾营养与休息。除了找出发烧病因之外,对孕妇来说,适度的退烧是有其必要性的,发烧常增加妈妈的新陈代谢速率,且会同时合并许多不适的症状如:头痛、食欲不振、全身倦怠、心悸、甚至脱水等,更增加孕妇心肺功能的负担。所以要选择适度退烧,一般而言,若孕妇的体温未高过摄氏38.5度以上,且无明显的不适症状,就可以考虑以物理方法帮忙退烧如:冰枕、散热贴片、温水擦拭如用温毛巾反复擦身,在腋窝、额部和腹股沟部放置冰袋等等。

  2、退烧药的使用:尽量不用,至于何时才考虑使用药物,也因人而异,但若体温高于摄氏38.5度以上且合伴有不舒服的症状时,则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辅助,否则会伤害胎儿。

  3、必须特别重申的是,造成发烧的病原本身对母体及胎儿的伤害,要比发烧来的更重要,所以,孕妇发烧时,重要的是找出发烧的病因,对症下药,要比单纯退烧来的更重要。

  结语:生活当中应该会遇到发低烧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讲究降温方法,那么发低烧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怎么降温比较好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到大家哦!

低热体温 发低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