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拉血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出现血尿现象

  小便拉血就是俗称尿血,那么小便拉血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血尿的现象呢?在生活中一旦遇见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早去医院治疗,下面一起来文章中看看有关血尿的危害有哪些吧。

  小便拉血是怎么回事

  小便带血,又称尿血。是指尿中红细胞排泄异常增多,离心沉淀尿中每高倍镜视野大于3个红细胞,或非离心尿液超过1个或1小时尿红细胞计数超过10万,或12小时尿沉渣计数超过50万,均示尿液中红细胞异常增多,则称为小便带血(血尿)。

  轻者仅显微镜下发现红细胞增多,称为镜下血尿;重者外观呈洗肉水样或含有血凝块,称为肉眼血尿。通常每升尿液中有1mL血液时即肉眼可见,尿呈红色或呈洗肉水样。

  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

  人的尿液是在肾脏里生成的,经过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排出体外,凡是这些器官有了病,发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常见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种肾炎、泌尿系统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系结石、肾结核、肾肿瘤、肾及尿道损伤等等。

  血尿是以上这些疾病的主要症状之一。血尿的鉴别诊断:当排尿开始为血尿,而后段尿液正常,一般多为尿道疾病;如排尿开始正常,快结束时出现血尿,多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为“全程血尿”,血色暗红,一般多为肾脏的疾病引起。尿血很少出现休克的表现。

  发现血尿时首先应确定是否为真性血尿,即排除某些原因引起的假性血尿和红颜色尿,前者如由于月经、痔出血或尿道口附近疾患产生出血混到尿液中所致;后者如接触某些颜料或内服利福平等药物以及某些毒物(酚、一氧化碳、氯仿、蛇毒)、药物(磺胺、奎宁),挤压伤、烧伤、疟疾、错型输血等原因所致的血红蛋白尿或肌红蛋白尿。

  而一过性血尿可由花粉、化学物质或药物过敏引起,月经期、剧烈运动后、病毒感染亦可发生,一般无重要意义,当排除上述各种情况,并作多次检查均为血尿时才应重视,通过病史、体检、化验室检查和其他辅助检查作出诊断。

  确定了为真性血尿后,应进行血尿的定位诊断,区分血尿来自肾实质还是来自尿路。

  ①如在尿沉渣中发现管型,特别是红细胞管型,表示出血来自肾实质;

  ②血尿伴有较严重的蛋白尿几乎都是肾小球性血尿的征象;

  ③如尿中能发现含有免疫球蛋白的管型则多为肾实质性出血;

  ④肾小球疾患导致的血尿,其红细胞绝大部分是畸形的,其形态各异,大小明显差异,而非肾小球性血尿,其红细胞绝大多数大小正常,仅少部分为畸形红细胞。

  非肾小球性血尿的病因十分复杂,应特别警惕泌尿生殖系统的恶性肿瘤。两类血尿对症治疗原则也是相反的,肾小球性血尿常须抗凝、抗栓、抗血小板聚集或活血化瘀治疗,而非肾小球性血尿常须应用止血疗法。

  为什么会出现血尿

  1.肾癌或者膀胱癌;

  2.这个部位的其他肿瘤(例如输尿管或者尿道肿瘤),肾结石或膀胱结石;

  3.尿路感染,包括膀胱感染(膀胱炎)和肾脏感染;

  4.尿路外伤或者损伤,通常与运动或者车祸有关,但通常是肉眼血尿,患者经常可以回忆起近导致损伤的事故;

  5.良性的病变,比如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或者膀胱、肾脏的某些病变;

为什么会出现血尿 小便拉血是怎么回事 血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