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风疹的最好方法 风疹的康复疗法有哪些

  风湿在生活中很长,其实风疹是一种在小孩之间高发的一种传染性质的疾病,是由风疹病毒导致的,这个病常常在冬天和春天的时候流行,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下这种疾病吧。

  治疗风疹的好方法

  一、普通康复疗法

  1、一般疗法

  患有风疹的病人一般症状比较轻微,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发作症状比较明显的人,应该卧床休息,吃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对出现高热、头痛、咳嗽的情况以及患有结膜炎的人可以进行对症处理。

  2、并发症治疗

  脑炎高热、嗜睡、昏迷、惊厥者,应按流行性乙型脑炎的原则治疗。出血倾向严重者,可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必要时输新鲜全血。

  3、先天性风疹

  自幼即应有良好的护理、教养,医护人员应与病儿父母、托儿所保育员、学校教师密切配合,共同观察病儿生长发育情况,测听力,矫治畸形,必要时采用手术治疗青光眼、白内障、先天性心脏病等。帮助学习生活知识,培养劳动能力,以便使其克服先天缺陷。

  4、药物治疗

  除对症治疗外,还可以服用干扰素、利巴韦林等,这些药物似乎有助于减轻病情。

  5、支持疗法

  对症治疗,可酌情给予退热剂,止咳剂及镇痛剂,喉痛用复方硼砂液漱口,皮肤瘙痒可用炉甘石洗剂或生油涂拭,结膜炎用o.25%氧霉素滴眼液或10%醋酸磺胺液滴眼数日。

  二、隔离检疫

  病人应隔离至出疹后5天。但本病症状轻微,隐性感染者多,故易被忽略,不易做到全部隔离。一般接触者可不进行检疫,但妊娠期、特别妊娠早期的妇女在风疹流行期间应尽量避免接触风疹病人。

  三、自动免疫

  据统计,接种风疹减毒疫苗后安全有效,接种后抗体阳转率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在接种完成后,只有少数有短期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及关节肿痛等症状。接种后免疫风疹的时间大多在七年以上,因为幼儿风疹的发病率较高,所以在8月份接种疫苗。在12到13岁左右再进行第二次接种。

治疗风疹 治疗风疹的方法 治疗风疹的最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