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的治疗 弱视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2)

  4.视觉刺教疗法

  (1)视刺激仪(CAM)

  也称光栅疗法,用于中心注视性,屈光不正性弱视。此方法是利用反差强、空间频率不同的条栅作为刺激源来刺激弱视眼以提高视力,条栅越细空间频率越高。治疗时遮盖健眼,每次7分钟,每日1次,10日为一疗程。随着视力的提高、治疗时间的间隔,时间逐渐延长。

  (2)后像疗法

  此治疗的目的在于将旁中心注视性弱视,转为中心性注视,以利弱视眼视力提高平时遮盖弱视眼,治疗时遮盖健眼,此方法适用于注意力集中,能配合治疗的稍大儿童,而且是用其他方法治疗无效的旁中心性弱视。

  (3)红色滤光片法

  平时遮盖健眼,在弱视的矫正镜片上加一片规则的红滤光胶片(波长640 nm),使旁中心注视性弱视转为中心性注视。当改变成中心注视时,去掉红色滤光片,继续行常规遮盖法。

  弱视遗传吗?

  弱视不会遗传。但远视或近视是有遗传倾向的,因此一定要注意你孩子的视力,到他能辨认视力表时给他测视力,看他的视力是不是能达到正常。如果跟同龄孩子有差距应该注意给孩子验光,看是否需要配眼睛。

  弱视会失明吗?

  不会。从医学角度上说弱视是一种可治愈的视力缺陷病,当两眼受到的视觉刺激不同时,在眼睛成像不同,大脑通常选择成像清晰的像,抑制成像模糊的像,所以视觉刺激不足的那只眼睛通常会形成弱视。

  小于六岁患者眼底发育尚未完成,经过视觉训练可以获得较好的改善关键在于视觉训练。而大于六岁的患者由于眼底发育完成,再进行视觉训练效果一般都不佳。弱视一般成年后就不会发展了,不存在失明之说。

  弱视的临床表现

  1、有一些弱视患者会在临床上出现视力减退,当经过检查,单眼或者双眼矫正视力无法达到1.0则被认为是弱视。

  2、患有弱视患者,对排列成行的视标的分辨力较单个视标差。

  3、多数患有弱视的患者会出现屈光不正。

  4、有部分的患者可能伴有斜视及异常固视。

  5、病情发展可能会出现眼球震颤,即发生不自主的、有节律性的、往返摆动的眼球运动。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弱视是什么了吗?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得上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了,视力一旦下降是很难恢复的,因此,我们应该注意保护自己的视力,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弱视会遗传吗 弱视是什么 弱视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