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关节炎的护理 如何护理比较好

  中老年人的体质比较弱,是容易患上骨性关节炎的,而患上了骨性关节炎一定要注意平时的护理,那么骨性关节炎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哦!需要了解的可以看看哦!

  如何护理骨性关节炎患者好

  1、有助于中老年骨性关节炎患者的恢复方法是坐位或仰卧位,先将膝关节伸直,绷紧大腿上的肌肉,足向头部背屈。

  2、骨性关节炎患者不要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更不要盲目地做反复屈伸膝关节、揉按髌骨、抖晃膝关节等运动。锻炼股四头肌功能,让股四头肌强壮有力,可减轻骨性关节炎的疼痛。

  3、骨性关节炎患者要多晒太阳,注意防寒湿,保暖,使膝关节得到很好的休息。疼痛缓解后,每日平地慢走一两次,每次20—30分钟。尽量减少上下台阶、跑步等使膝关节负重的运动,对骨性关节炎的护理同样重要,避免、减少关节软骨的磨损,不得已上下台阶时好扶楼梯或手杖。

  照顾骨性关节炎病人的办法是什么

  1、保持乐观情绪

  大部分患者的预后是效果还是不错的。单纯X线有骨质增生者不一定出现症状。

  2、避免过度负荷

  避免受累关节的过度负荷,肥胖者应减轻体重。膝和髋关节受累者应避免长时间站立、跪位和蹲位。

  3、使用辅助设施

  可利用把手、手杖、护膝、步行器、楔形鞋垫(膝内翻或外翻者)或其他辅助装置,减轻受累关节的负荷。

  4、选择适当的鞋

  老年人穿松软带后跟的鞋比较好,鞋后跟高度以高出鞋底前掌2cm左右为宜,老年人的鞋底还要稍大一些,必须有防滑波纹,以免摔倒。

  5、有合理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平时饮用牛奶(少量多次),多晒太阳,必要时补充钙剂。应调整劳动强度或更换导致症状加重的工种,消除或避免不利因素,如剧烈运动。

  骨性关节炎患者的锻炼方式是什么

  1、增加关节运动范围、伸展度的锻炼

  可以每天进行。比如仰头低头、转动脖子,弯腰后仰,不负重屈腿、伸腿等各个关节的伸展锻炼,在站、坐、卧位均可进行。不做下蹲起立等有害运动。

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