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来看看中西医治疗的小偏方

  骨性关节炎,相信大家对此都有所了解,那么,你知道骨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比较好吗?骨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呢?骨性关节炎吃什么药比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骨性关节炎应该怎么办?

  关节炎是种较为常见的慢性疾病。据医疗统计数据显示,中国50岁以上人群中半数以上患有关节炎,65岁以上人群中90%的女性和80%的男性都患有关节炎。

  中国关节炎患者总数估计在1亿人以上,并且随着社会老龄化,人数还在不断攀升,关节炎已被中国及世界称为“不死的癌症”,足见其危害的普遍性和无奈性。但是很多患者在治疗中,对于“关节炎该吃什么药”充满疑问?

  骨关节炎吃什么药?

  (1)控制症状药物

  此类药物能较快地止痛和改善症状,但对骨关节炎的基本病变不产生影响。

  ①镇痛剂

  由于骨关节炎病人以老年人居多,而老年人对非甾体类抗炎药易于发生副作用,且骨关节炎中滑膜炎症尤其在初期,并非是主要因素,疼痛并非都由滑膜炎所致,所以可选用一般镇痛药。

  经研究,镇痛剂和非甾体类抗炎药两者的止痛作用无显著差别,而止痛剂的胃肠道不良反应较少。如对乙酰氨基酚(即扑热息痛),一般服0.3—0.6克,每日2~3次。镇痛剂可经常服用,也可只在痛时或进行某种活动时服用。

  ②非甾体类抗炎药

  对骨关节炎病人的炎性表现如关节肿胀、疼痛、积液及活动受限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有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对软骨基质的合成有抑制作用,长期应用虽然关节疼痛改善,但是骨关节炎的基本病变反会加重。

  研究中发现,如双氯芬酸钠(包括扶他林、戴芬、英太青、双氯灭痛、奥斯克)、奇诺力、优妥、诺德伦、西乐葆、万络等对关节软骨没有影响,比较适合应用于骨关节炎。

  ③肾上腺皮质激素

  虽然有报告对软骨细胞有益,但没有必要全身应用,只适用于伴发滑膜炎,出现关节腔积液时,则可在严密消毒下,予关节腔内或病变部位局部注射得保松、利美达松等。同一关节用药每年不超过4次,两次之间的间隔不宜短于两个月。

骨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骨性关节炎如何治疗 骨性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