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初期症状 一个小症状暗示你患上鼻炎了

  提起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个疾病的发病率还是不低的,那么,你知道过敏性鼻炎初期症状有哪些吗?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呢?而过敏性鼻炎药物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赶紧来看一下吧。

  过敏性鼻炎的初期表现有哪些呢

  很多患者在出现过敏性鼻炎以后都会先打喷嚏,所以如果我们在早上起床以后莫名其妙的一个劲的大喷嚏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患了过敏性鼻炎了,目前来看过敏性鼻炎十分严重,较多的人会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严重的危害到了患者的鼻部健康,因此朋友们要将该病重视起来,需要认真去了解此病的症状表现,下面为朋友们介绍一下过敏性鼻炎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呢。

  鼻痒、打喷嚏和流鼻涕往往是过敏性鼻炎急性发作时的早期症状,而鼻塞则往往是过敏性鼻炎病情反复发作,病情加重的表现,往往与下鼻甲肥大、鼻息肉或鼻窦炎有关。

  由于鼻塞而改用口呼吸,可以使冷干空气不经鼻腔湿化、温化和过滤,从而复查容易导致咳嗽或哮喘,称为过敏性鼻支气管炎或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症。

  儿童鼻塞则可能是腺样体肥大的主要症状,经常引发咳嗽。鼻塞型为主的过敏性鼻炎可能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并不明显,这是由于鼻腔不通气,过敏原不能经鼻吸入,所以也就不打喷嚏留鼻涕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打喷嚏

  多在接触变应原后数分钟至10余分钟开始,呈阵发性喷嚏,常常伴有眼痒、耳痒、咽喉及上腭部发痒等。在婴幼儿和年幼儿童,由于表达能力较差,主要表现为揉鼻、搓眼等症状,极易被患儿家长误认为是不良习惯而加以呵斥。

  随着鼻痒的出现,患者往往频频喷嚏发作,一次连续数个、十余个甚至数十个,喷嚏后患者可感到疲劳或头痛。间歇性过敏性鼻炎每次发作往往与室外接触花粉等有关,发作持续时间短者仅数分钟,长则可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

  持续性过敏性鼻炎则多以清晨起床时发作居多或与接触变应原有关,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不等,若持续接触变应原则可反复发作。鼻痒和喷嚏症状在间歇性过敏性鼻炎表现的更为突出。

  (二)流清涕

  流清水样或浆液样鼻涕是过敏性鼻炎的另一重要症状,部分患者可有粘液样鼻涕,多发生在打喷嚏以后,患者有数量不等的清水样鼻涕从鼻孔流出。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初期症状 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