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硬化能治么 肝硬化应该怎么办(2)

  5、少数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可见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多见于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无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

  专家表示,不论肝硬化能不能治好,在发病后的第一时间患者都应该积极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早期肝硬化患者治愈的希望是非常大的。对于晚期肝硬化患者来说,虽然一时难以治愈,但能控制病情的发展,从而避免威胁到生命的安全。

  肝硬化应对措施

  1、情绪稳定对治疗有辅助作用

  肝脏与精神情志的关系非常密切。精神抑郁,情绪不佳,暴怒激动均可影响肝的机能,加速肝脏病变的发展。树立坚强的意志,心情开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负担,会有益于病情的改善。

  2、动静要结合

  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保证8小时以上,同时要避免劳累,运动逐渐增加活动量。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动静结合,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伤,参加文娱活动,达到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肝脏功能恢复与肝细胞再生。

  3、用药从简

  盲目过多地滥用一般性药物,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不利于肝脏的恢复。

  4、戒烟忌酒

  酒能助火动血,长期饮酒,尤其是烈性酒,可导致酒精性的肝硬化。因此,饮酒可使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并容易引起出血的可能性。长期吸烟不利于肝病的稳定和恢复,可加快肝硬化的进程,有促发肝癌的危险。

  5、饮食调护

  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和易于消化饮食为宜。做到定时、定量、有节制。早期可多些吃豆制品、水果、新鲜蔬菜,适当进食糖类、鸡蛋、鱼类、瘦肉;当肝功能显著减退并有肝昏迷先兆时,应对蛋白质摄入适当控制,提倡低盐饮食或忌盐饮食。应忌辛辣刺激之品和坚硬生冷食物,不宜进食过热食物以防并发出血。肝硬化患者应强调低盐、适度蛋白质、低脂肪饮食;进食富含维生素食物、选择易于消化的细软食物;避免暴饮暴食,避免饥饿,戒烟戒酒,注意食品卫生,防止腹泻。

  结语:肝硬化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早起肝硬化应该怎么治疗呢?预防肝硬化的方法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到大家哦!

早期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能治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