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移植 干细胞移植适用哪些疾病

  干细胞移植是我们比较陌生的领域,干细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造血干细胞,这类细胞在我们人体中的作用是非常的强大的,如果我们人体的造血干细胞出现问题是非常的麻烦的,那么干细胞移植原理是什么呢?

  干细胞移植在医学上的应用是非常的广泛的,但是干细胞移植的注意事项也有很多种的。

  干细胞移植原理

  干细胞髓干细胞自身具备向成体细胞分化的潜能,它可向神经细胞、心肌细胞、血管内皮细胞、软骨细胞以及肝实质细胞方向分化。

  在体外诱导剂的作用下,骨髓干细胞可以向肝实质细胞转化。在体内,肝脏微环境诱导骨髓干细胞向肝实质细胞转化也得到研究的证实。

  骨髓中的肝前细胞可以用于肝衰竭的移植治疗而不必考虑组织相容性抗原的配型问题,因为患者自身的骨髓细胞就可以用于移植。

  骨髓细胞具有以下优点

  1.可以制备富含干细胞的骨髓细胞。2.通过转导促进基因能够增加骨髓来源的肝细胞。3.可用骨髓来源肝细胞用于生物人工肝;

  此外HGF也可以通过促进包括骨髓干细胞的肝前细胞分化用于肝硬化治疗。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肝损伤将为肝脏疾病的治疗提供新的途径。

  干细胞治疗患者禁忌症

  1) 高度过敏体质或者有严重过敏史者。

  2)休克或全身衰竭生命体征不正常及不配合检查者。

  3)晚期恶性肿瘤。

  4)全身感染或局部严重感染需抗感染康复后。

  5)合并心、肺、肝、肾等重要脏器的功能障碍。

  6)凝血功能障碍如血友病。

  7)血清学检查阳性者如艾滋病、乙肝、梅毒等。

  8)染色体或基因缺陷,免疫功能缺陷。

干细胞移植 干细胞移植安全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