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这个地方能治疗多种疾病 你了解了吗

  我们都知道脚是人类的第二个心脏,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说现在有不少人都会关注脚的健康,从大街上越来越多的足疗店我们就能看出来,脚部保健的行业是越来越发达了,所以我们更要重视起来了。

  按摩脚能治病吗?

  按摩双脚是可以间接性的达到治病的效果的,我们的脚上有很多的经络与穴位,也是我们身体五脏六腑的集中反射区域,我们很平常的按摩脚部的动作,就能直接刺激到我们的血管和神经、关节、韧带等组织。

  而且我们的脚部经络是运行气血的通道,可以把我们的四肢百骸联系成为一个整体,经常按摩脚部还能维持我们身体的机能正常,这就是按摩双脚能治病的原理,所以说我们平时要注意脚部的按摩与保健。

  为什么按摩脚能治病呢?

  按摩脚部,能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还能保证血液循环的顺畅,疏通人体能源循环的管道障碍,促进我们身体器官部位功能的正常工作与协调。

  按摩脚部还能增强我们身体内分泌的平衡,排泄出我们身体里面残留的毒物,维护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加强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保持青春活力。

  中老年人按摩脚部,能有抵抗衰老的作用,能恢复退化的器官机能,预防生病。

  按摩脚也要控制时间

  不要以为按摩脚有好处就天天按,其实按摩脚也是要注意时间的,一次好不要超过四十分钟,三十分钟左右是合适的。

  如果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或者是在按摩的过程中忍受不了疼痛的人,那么也应该根据自己身体的感受适当的减少按摩的时间,如果是严重的心脏病或者是肾脏病患者的话,按摩的时候也应该在器官反射区着重按揉记下,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在按摩一些器官反射区的时候,要根据被按摩者的病情来控制好按摩的力量。

  如何正确做脚部按摩

  首先,我们先要泡一泡脚,温水泡十分钟好,可以在水里加一点精油,轻轻按摩脚去除一下污垢。然后双手抓住脚底,从顶部慢慢的按摩到底部,接近底部的时候再增加一下力度,反方向从底部慢慢的按揉到顶部,一边按揉一边减轻力度,然后在搓揉脚跟,在脚跟的地方划圈,慢慢的按摩到脚踝骨的位置。

  也可以用双手抓住脚部,短促有力的拉十下,这样就像是在给奶牛挤奶一样,非常舒服而且效果是非常棒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正确做脚部按摩 按摩脚能治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